訪談UK 2019業餘新星組摩登舞冠軍

Andrew Yefremchenkov & Anastasia Siabro (烏克蘭)

翻譯:李迪新 / 摘譯自 dancesportinfo.net (16. Feb. 2019)


歡迎今天的業餘新星冠軍,但是明天,一定是,業餘冠軍?

〔Anastasia〕非常謝謝你! 當然(笑聲)。我們是否能藉此機會來表達對我們在世界上最好的團隊Team MAXIMUM高度的謝意。我們很感謝Maxim Bulanyy,Katusha Spasitel & Stas Portanenko,Nataliya Kolyada他們無價的激勵,支持和信任! 在這華麗的舞場為你們跳舞而且感覺到你們熱烈的支持至感愉快! 還要多謝我們所有的老師和教練們對我國選手的貢獻!

我們想要知道你們更多。你們如何開始跳舞的?

〔Anastasia〕我相當晚才開始跳摩登舞。 我那時十五歲,我的第一場比賽是在少年組。然後我很快就轉到了青年組。

在那之前妳有跳過任何的舞嗎?

〔Anastasia〕我以前學過芭蕾。在某一刻我決定要改變我的人生而選上了摩登舞。

Andrew是妳的第一個舞伴嗎?

〔Anastasia〕不,是第五個(笑聲)。

妳在哪裡開始的,誰又是妳的第一個舞伴?

〔Anastasia〕在烏克蘭的基輔。我在那裡出生的。我的第一個舞伴是Taras,然而一起跳了三年後他為了學業不跳了,那是他想做的事。 我們曾經摩登和拉丁兩種都跳。

Andrew,你呢?

〔Andrew〕我七歲開始跳舞,在烏克蘭的Odessa,我的出生地。當我長大到十八歲,我決定搬去德國,我覺得那裡有比較好的未來。我找到一個舞伴就在那裡跳了兩年。但是兩年後我越來越覺得我應該在烏克蘭,所以我搬回了烏克蘭,現在我們都住在基輔。

你們倆如何遇見的?

〔Anastasia〕我們在同一個團隊,Team MAXIMUM。

但是他在德國啊?

〔Anastasia〕不,不,他回到烏克蘭了,但是在跟另一個舞伴跳,然後我們才遇到。我倆都跟舞伴分了手,也都在找新舞伴,我們的老師建議我們彼此試試…

〔Andrew〕是的,而當我們的老師看到我們跳時說,哇嗚!(笑聲)。

你們以前彼此認識嗎?

〔Andrew〕只有一點點認識。我們在練舞時見過對方。

你們如何資助跳舞?

〔Anastasia〕當然我們父母幫很多,但是我們也要想辦法賺錢。

他們有沒有跟你們一起來看比賽?

〔Anastasia〕沒有。他們在家裡支持我們。我們為了家人要特別感謝你們,即使他們在遠處,我們都能感受到他們的支持!

他們有看DSI-TV的直播嗎?

〔Anastasia〕 沒有,他們會太緊張(笑聲)。他們會坐著等我們的電話。

妳父母親跟跳舞或芭蕾有接觸嗎? 妳說妳是跳芭蕾開始的。

〔Anastasia〕 沒有,芭蕾只是帶大小女生的好活動。我父母親在我六歲時幫我報了名參加。

Andrew,你呢?

〔Andrew〕我有一個現年二十四歲的哥哥,他比我先開始跳舞。我的學校開辦了跳舞課,我很喜歡就跟我父母親說我要參加,我非常喜歡。我父母親跟跳舞完全無關。

〔Anastasia〕 他們只是好父母,他們支持他想做的事(笑聲)。

你喜歡或注意到她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Andrew〕我會說三點,她很聰明,努力,還有…

〔Anastasia〕…我在等(笑聲)。

〔Andrew〕她有一顆很好的心。

這些是你注意到她的第一件事?

〔Andrew〕是的,這些是我的第一印象。也許不是努力,因為不可能第一次練舞就注意到,但是我注意到她很聰明,而且她有一顆很好的心。我能感受到這些。神奇的魔力(笑聲)。

〔Anastasia〕我們只彼此認識一點點,當老師建議我們試跳,我想,好吧,讓我們一起試幾步。於是我們試了幾步,我立刻就覺得很好,而且我對自己說,這是我要的舞伴。 這是我的第一印象。 他的動能,他保持位置和移動的方式,都讓我覺得很舒服。

開始時有任何問題嗎?

〔Anastasia〕我想他花了一些時間才放得開。他很靜默。

所以 Andrew,你怕她嗎? 她的個性很強!

〔Andrew〕也許吧(笑聲)。但是說真的,我們不曾有任何問題,一切都覺得很好。

所以一切都完美?

〔Andrew〕對我來說,也許她有一點太和善了…我需要一個舞伴能挑戰我,但是她已經學到了(笑聲)。

你們認為有多位教練比較好,還是只有一位?

〔Andrew〕我認為有一位信得過的教練比較好。

〔Anastasia〕一位主教練,然後加上不同的老師去接受各方面更多的訊息,和不同的觀點。這樣能幫你創造出新東西,你自己的風格。我們有各方面的老師照顧

我們的舞蹈,體態,身體,和伸展。

你們多常去健身房?

〔Anastasia〕比賽前我一星期去三次。

〔Andrew〕我不會去。我不認為那對摩登舞者有幫助,增加肌肉量無助於你的框架。

你們喜歡吃什麼?

〔Andrew〕速食(笑聲)。

真的?

〔Andrew〕不,其實不是。但是在比賽後,可以吃一次,當作慶祝(笑聲)。

〔Anastasia〕我需要吃健康食物來保持身材。我喜歡義大利料理。

你們上一次假期去了哪裡?

〔Anastasia〕在夏天,我跟一個朋友去了土耳其,只為陽光,沙灘,和放鬆。沒有跳舞。

〔Andrew〕我上一次假期在Odessa,跟一位隊友在一起。我的家人住在那裡,所以我也順便去拜訪看他們。但是我去Odessa不是只待在父母身邊,Odessa是個海邊的城鎮,氣氛非常好,我喜歡跟朋友們在那裡渡過很多時間。

你們在跳舞之外還做什麼?

〔Anastasia〕去年我得了基輔 Taras Shevchenko國立大學的國際關係碩士學位,現在我在那裡繼續念研究生。

〔Andrew〕我在基輔國立大學念體育和烏克蘭運動。

你們有看You-Tube的跳舞視頻嗎?

〔Anastasia〕是的。

你們喜歡在事後看自己的跳舞視頻嗎?

〔Andrew〕昨天比賽後我們在DSI-TV看了自己。

〔Anastasia〕我們想從第一回合檢查自己看看有沒有犯錯(笑聲)。我們從來不覺得自己很棒。

〔Andrew〕看到我們跳舞,我從來不喜歡我自己。

你喜歡她嗎?

〔Andrew〕我不看她,只看我,而且想找出缺點下次改進。她有她的責任,而我要盡我的責任。有時候我認為我做得不錯,然而當我一次又一次的看同一個步子,我找出了問題在哪裡。

你很幸運裁判並不同意(笑聲)。

〔Anastasia〕我們一直想做得更好,盡力做到最好,但我們總是覺得應該能做更多。

即使你們昨天贏了?

〔Anastasia〕是的,昨天也是。

那麼你們明天公開賽的計畫是什麼? 要贏?

〔Andrew〕不。我們想要進準決賽。

好,祝你們幸運! 你們昨天覺得最好的一刻是什麼?

〔Anastasia〕對我來說,是走下階梯展現的時候。好像在做夢。

〔Andrew〕對我來說,是當我們在台上鞠躬,大家都在看著我們鼓掌…

〔Anastasia〕是的…難以置信。

你們一般來英國幾次?

〔Anastasia〕一年三次,參加國際盃,UK Open,和黑池。

你們有贊助者提供你們服裝,舞衣,舞鞋嗎?

〔Andrew〕沒有,不幸還沒有。

誰製作你們的服裝?

〔Anastasia〕在基輔的Kataerina Company (Ekaterina Sviridova)製作我的舞衣。她也是設計者。

〔Andrew〕我在基輔也有一位裁縫製作我的燕尾服。

你們穿什麼舞鞋?

〔Anastasia〕International舞鞋。

你們在未來兩年有什麼計畫?

〔Andrew〕今年我們必須在所有的大比賽裡進準決賽,接下來的一年,進決賽。

〔Anastasia〕我完全同意!

你們在黑池也會比新星組嗎?

〔Andrew〕 是的,而且我們當然想要奪冠。你只有一次生命,所以你必須活得盡可能最好!

你們能用幾個字形容每一種舞嗎? 它帶給你們任何特別的感覺嗎?

〔Andrew〕華爾滋 – 愛情。

〔Anastasia〕生活中值得記憶的某些事,快樂的感覺,這是我的描述。探戈是熱情。

〔Andrew〕對我來說,探戈是爭鬥,一場戰役。

狐步呢?

〔Anastasia〕很難用一個字形容,對我來說,是嘻戲的。

〔Andrew〕我同意。

維也納華爾滋呢?

〔Andrew〕啊,我不喜歡這首舞。每次比賽跳到它,我的肌肉就緊繃,很累。很難再轉換到弧步和快四步。

你們比較喜歡把基本步跳到完美,還是喜歡有一些更複雜有趣的舞序?

〔Andrew〕我喜歡能跳一些不同的步子。當然,沒有好的基本功也做不到。

〔Anastasia〕我們一直從基本功開始練,我覺得你能從其中創造出一些有趣的和更複雜的…

快四步呢?

〔Anastasia〕你需要有能量。發瘋的舞。

你們會形容自己是內向的人還是外向的人?

〔Andrew〕當我和朋友們在一起絕對是外向的。我喜歡有同伴,我喜歡和大家在一起,找樂趣。但是當我在家裡,我會享受自己獨處的機會。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