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家母舞團之荷塘月色

文:多多 圖:江進寶



◎親家母舞團之荷塘月色,十一月廿三日於麟崴舞蹈教室32週年慶舞會中演出與主辦人鍾乙麟老師(左二)及貴賓合影。

記憶中我小的時候看到我的母親穿著訂製的傳統旗袍,腳下登著高跟鞋,溫柔婉約又高挑的身影深植我心,也因此我一直就喜歡中國旗袍的東方美感。我也經常穿著正式或改良款的旗袍服裝,然而我心裡也常想著,希望能有機會跳曲旗袍舞展現嫻淑溫柔的身段。

因緣際會,汐止、內湖、新竹三地,共五位有著姊妹情誼的愛舞好友們合議就來共同完成這首「荷塘月色」動聽的歌曲。

親家母舞團成員有李愫真小姐,她是大家的總管,打理團內瑣事也是梳頭化妝的高手,本身個性溫和有禮,摩登舞也跳得很棒,旗袍舞對她來說駕輕就熟。

黃月好小姐一開始排斥穿旗袍,也猶豫這樣柔性的舞碼,但是我們力推她來挑戰跟她個性反差極大的舞台表演,沒想到表演中她卻是位含蓄溫婉又具古典美的舞者。

黃麗瑜小姐同樣喜歡摩登舞,但更希望自己也能單獨跳首曲目,尤其氣質內涵頗出眾的她總是自信滿滿,上台又能亮麗演出,荷塘月色完全符合她的風格。

周柔易小姐個性隨和的她,很自我要求學習又期待成功,為了團舞總是得忍著膝蓋的微恙,博得內心的舞蹈感動和滿足。

在短短的時間裡分別在9月29日水漾會館及11月23日大溪舞世界展演,這次由攝影師江進寶先生約拍的照片中,分享我們這些耳順之年的婆婆媽媽們曼妙的舞姿,真的感到我的旗袍我的舞夢成真又成功!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