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巴塞隆納Fabulous cup

文/圖:李秋香


  
◎筆者與侯永弘老師一起參加Pro-am師生比賽。親獲主辦人Fabrizio頒獎。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Fabulous Cup,去年是在蒙地卡羅城市舉辦,那時在香水工廠調配適合自己味道的香水,另人難忘不已!而今年是在這個西班牙美麗城市的巴塞隆納舉辦又怎能錯過呢……

早早就請台北AT舞蹈教室的侯永強老師為我報名盛會,而這次除了侯永弘老師外,也有同教室的Emily 美女及林立剛老師同行,相信又是一個難忘的旅程。

10/15出發至桃園機場搭阿聯酋航空的晚班機,才聽到新聞得知西班牙巴塞隆納也正在舉行抗議活動,機場也關閉了一整天影響班機180架班次的起降,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上飛機飛往杜拜轉機,飛了共16個小時總算平安降落巴塞隆納機場,幸好10/16當天下午沒有任何抗議活動,專車司機也將我們一行四人載往入住的FC酒店入住。

稍事休息整理之後,主辦單位帶我們來到巴塞隆納市中心的高級法式高級餐廳,餐廳天花板及牆壁是海洋及美人魚的藝術油畫,猶如在中古世紀中的餐廳用餐,第一天的Welcome party,也看到許多去年蒙地卡羅認識的好朋友,雖然大家一年不見,但熱絡的就像昨天才剛聊完天,餐點非常好吃,第一道菜就是西班牙非常好吃的生火腿,切成一片片的薄片,一口紅酒、一口生火腿薄片,微鹹又充滿嚼勁,肉香混著酒香在口中散發開來,美妙滋味無法言喻,但我不敢吃太多,因為這西班牙生火腿是當地美食,每一餐都會有的,而今晚意外的小插曲,是Emily 美女下車要到餐廳時,因為高跟鞋直接脫膠,原本以為要赤腳走在浪漫的西班牙街頭,幸好餐廳旁有間小商店,順利買到夾腳拖,穿著可愛的夾腳拖用餐配紅酒,也是特別的體驗。

10/17在飯店用完早餐之後,坐上主辦單位的接駁車,一行人先來到著名的“奎爾公園”,這公園被列為世界遺產,有錢人“奎爾先生”想在巴塞隆納的山丘上打造一個大型社區,所以找了當時又貴又紅的建築師“高第”幫忙設計,建於1900年至1914年,這也是“高第”的第一件作品,祇不過因為資金的關係,祇建了二?住宅就宣告中斷,才會轉變成目前的奎爾公園,公園內部的廣場等設計,原本都是當時的社區空間,更能感覺出“高第”想把建築融入大自然當中另一層面的想法!

而廣場上看起來硬綁綁的波浪椅,但是都是經過慎密的設計,符合人體工學,實際坐起來也是蠻舒適涼爽的,波浪椅的馬賽克藝術,是出自高地第先生的徒弟,果然是名師出高徒太有才華了吧!而粉紅色有鐘塔的建築物,也是高第先生晚年的住所。

參觀完“奎爾公園”後,接著來到“巴特婁之家”,在當時的19世紀末期,可以說是建築界的一大神作,除了高第的才能外,也剛好承襲工業革命之後中產階級富商的崛起,現在才能讓大家看到如此驚人之作,身為紡織大亨的巴特婁先生,就是因為隔壁的“阿瑪特耶之家”設計太特殊,才找來“高第”設計出這間舉世聞名的建築物,要跟隔壁一較長短,再加上附近的“莫雷拉之家”,同為巴塞隆納不協合街區的三棟特殊建築物。進到建築物內部,順著樓梯上樓,感覺像進入一隻特殊怪物的身體內部,彎彎曲曲,整個形狀就是特殊,二樓壁爐長的像一朵大蘑菇,非常的可愛。而吊飾燈都是華麗造型的水晶燈,而大家也都一定要從二樓往下拍照,因為望下去就是格拉西亞大道,顯示出當時主人的財力,猶如台北人住在台北市東區的忠孝東路一樣的道理。

在巴特婁之家,你看不到有一處是平坦的,也不會有任何一個直角,這就是高地建築師的利害之處。

午餐是在巴塞隆納的美麗華酒店,餐廳是整座玻璃帷幕,暖暖的陽光照射進來非常舒服,今天的主食是日本拉麵及海苔壽司佐鮮食干貝,喝白酒搭配海鮮、喝紅酒配紅肉,十分的對味,用完餐後走到室外,?外像我最愛小甜甜卡通,有漂亮的莊園,我是秋香小甜甜,那安東尼在哪裡呢……

用完餐後,主辦單位先把大家載回下塌FC飯店稍事休息二小時,讓我們有時間換上美麗的宴會服,來到有百年歷史的葡萄酒釀酒工廠Cavas Codorniu,解說導覽人員請大家坐上電動小火車,剛開始?動時,順著莊園,看著燈火美麗的莊園,徐徐涼風撲面而來,而且空氣中充滿了濃郁的葡萄酒香,真的很讓人陶醉不已,而我還在享受這美妙的氛圍時,小火車突然加速衝進地下隧道,長長的隧道加上昏暗的燈光,而司機似乎非常熟悉路線,飛快的速度讓小火車瞬時間變成雲霄飛車,有懼高症而且坐在列車最後面的我,甩尾加衝刺緊握把手真是嚇壞寶寶我了。大概衝下了有六層樓的高度,每一層都有按照年份排放整齊的紅酒瓶,而酒瓶上看的出來有歷史的灰塵,司機解說:他們是按照年份,將葡萄酒放置在每一層,再利用推送履帶將一瓶瓶的酒往地面運送,最後才進到地面工廠清洗貼上標籤,以前參觀在歐洲的紅酒工廠,頂多是在一樓展示間如何裝箱“品酒”,而這次是深入地底六層的存酒窖,真的是一個非常特別的人生體驗。

參觀完地下酒窖,解說人員把大家載回酒莊,原來今晚的Party 是在酒廠莊園舉辦,今晚的餐點是Buffet 式,挑高式的屋頂,讓大家在舞池上開心舞動。

10/18.由於主辦單位得知,今天抗議示威團體將於傍晚在巴塞隆納鬧區的格拉西亞大道舉行示威遊行,所以將原本傍晚參觀“米拉之家”的行程提前至中午,也取消精品Shopping 行程。

一行人來到“米拉之家”,大家就被波浪形的外觀所吸引,是由白色的石材砌出的石牆,看起來像退潮後的沙灘,也有點像寄生蟲的巢穴,建於1906至1912年,由富豪米拉先生為了富孀Roser結婚,而請高第所設計,這也是高第先生,生前最後一個設計的作品,佔地1323平方呎,有33個陽台、150扇窗戶、3個採光中庭、6層住宅(每戶都能雙面採光)、一個地下停車場,房間幾乎都是圓形設計,天花板,走廊,窗戶也都看不到有正方的距型設計,二個正門入口分別面對格拉西亞大道及普羅班薩街上。

米拉之家的設計完全由柱子來支撐,建築物本身沒有主牆,所以內部可以任意更改隔間設計,建築物也不會倒塌,米拉之家也有宗教色彩,外牆高處有個M,就是代表“聖母瑪利亞”,順著樓梯走上頂樓,會看到各式各樣的煙囪,有的像蘑菇,有的像帶著帽子的三位英勇士兵,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拍照,圓形式的天井造型,更是讓人深刻體會到建築師高第藝術的眼光。

參觀充滿藝術氣息的米拉之家,中午茶舞會就設席在米拉之家的地下宴會廳,高挑的放射狀天花板,當我在舞池中旋轉時,好像在無垠的宇宙中,人人都能來參觀“米拉之家”,但能在“米拉之家”跳舞,?是人生第一次,舞會結束後,格拉西亞大道的人群也多了起來,男女老少都披著義大利綠白紅條的國旗,喊著口號走在街道上,很特別的是,抗議群眾拉著我合照,留下特別的街頭抗議照,回到飯店之後,由於晚餐自理,我跟侯老師就選在FC飯店的戶外BBQ餐廳,或許是西班牙人的天生浪漫,一個西班牙燉飯及烤牛小排,就等了一個多小時,隔壁外國人年輕爸爸不耐久候,還跟服務生吵了起來,所以預先提早訂位的觀念非常重要。

10/20今天是第一天賽程,比的是美式舞蹈,雖然我沒有參加,但我也有跟來自意大利髮妝LELLA 預約,前一天確認時,才發現主辦人Fabrizio 幫我預約到下午18:30晚宴前的時間,感謝侯永弘老師,即時幫我連繫確認更改時間,才來得及參加晚宴及比賽。這次會場有來自義大利的手工舞鞋2HB設攤,非常特別的是,2HB有個黃色量鞋板,能精準確認腳長及楦寬,我也買到我喜歡的亮橘練習鞋及貼滿鑽摩登舞鞋。

10/21是我的賽程,一大早就來到LELLA 的攤位,由於我的紫色美人魚衣適合“高髮髻”,露出美麗的脖子,LELLA 特別幫我在後面做了多“山茶花”,更在花瓣上黏上滿滿施華洛世奇鑽,跟我的舞衣搭配極了,結帳時做了二次髮妝總共是400歐元,打八折是320歐元,等於單次是5400台幣左右,為了漂亮非常的值得。

完成髮妝到會場,主辦單位細心提供香蕉、蘋果、金莎巧克力免費讓選手取用,由於這次比較有經驗,總共報了Golden (金星組)三個組別,及新星和世界二個組別,這邊的比賽比照英國黑池比賽,沒有設所謂的點錄人員,自己必須很注意自己的組別,選手可以從四面八方進場,去年總共跳了42首舞,所以知道除了技術之外,體力非常的重要!

好不容易完成了所有組別的比賽,大家比照去年圍成一個半圓弧等待頒獎,當叫到我時,侯永弘老師牽著我上台領獎,當看到獎狀時,竟然Golden (金星組)是三個第一名,真的是不敢相信,我還請侯老師幫我去確認,真的是太開心了,在眾多佼佼者之中,能讓我被裁判肯定,也讓我對我的摩登舞更有信心了,而新星組也讓我拿到第四名的獎盃,真的是太另人開心了,稍微休息之後,是晚上的Party, 主題是馬戲團The Great show,主辦人Fabrizio 兄妹,穿著馬戲團長服打開大門迎接賓客,有騎著單輪車、丟著瓶子特技、吹著小喇叭、還有許多打扮特殊的小丑迎接著大家,讓所有賓客眼睛為之一亮,而接下了的Show case 更是一個比一個精彩,而AT教室的Emily & 林立剛,更是做了更完美的演出,全場還有許多的舞會時間,讓大家跳的盡興,結尾時的帶動跳也是我最喜歡的!

10/22是旅程的最後一天,花了三個小時才把我的行李打包好,主辦人更親自在FC酒店大廳等待送我們上車,在巴塞隆納機場意外的小插曲是,入口閘門是屬於電子驗票管理,過了安檢後以為沒事,我還悠哉的逛機場精品店,快到登機時間時,才發現還沒有過海關檢查,原來巴塞隆納機場的護照查驗是在最後,還好來得及登機,飛了七小時到杜拜已是凌晨,在貴賓室稍作休息,結果一出來,竟發現我最愛的香奈兒精品店開了,這一選下去結帳加打包,櫃姐問了班機起飛時間,二話不說提著袋子就拉著我衝,原來杜拜機場非常的大,除了上上下下電梯,還要坐電聯車,花了20分鐘才抵達登機口,上了飛機後,結果飛機仍延遲15分鐘起飛,原因是有二位旅客來不及登機,要把行李再拉出來,所以提醒要到杜拜轉機的台灣朋友們,一定要提前到達登機口。

這次的巴塞隆納之旅,最難忘的是參觀酒窖、米拉之家的舞會,更難忘的是我有三個組別拿到第一名,而主辦人Fabrizio 的細心入微,把每個行程都安排妥當,也謝謝侯永弘老師的陪伴,讓我拿到好成績,而明年Fabulous Cup 將在法國巴黎舉行,時間是2020.10.13-10.17,侯永強&張吟曲老師,我是不是該好好再加強舞技訓練呢。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