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小巨蛋舞王爭霸

文/圖:李秋香



◎李秋香與侯永弘老師參加舞王爭霸賽國際師生組比賽實況。

2019年3月30日是個特別的日子,星光舞蹈王建富以及趙馨蓮二位老師,從2009-2019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第十一屆的舞王爭霸戰,因為今年的五月份我也即將前往黑池比賽,侯永強老師鼓勵我,多利用國內的師生Pro-am 比賽,來磨練平日上課學習的技能以及體力訓練。

由於師生摩登Pro-am 比賽的賽程是在中午左右開賽,早上六點鐘就要起來梳頭化妝,這跟以往的貴賓表演完全不同,平時的貴賓表演,可以睡到中午過後,再讓新秘美美的化妝,晚宴時才好整以暇的和老師表演。但當了Pro-am 選手就截然不同,必須早早提前預作準備,什麼都得靠自己。

由於常常看國外的巨星表演,發現巨星們準備的五首舞碼,也除了音樂不同之外,連服裝也是完全不同,這讓我有了想法,如果五首舞科能換五套衣服,也是種創新,而且一出場時,觀眾及裁判們第一眼看到的,都是女生們漂亮的舞衣,更代表對於主辦單位的“尊重”。

在去年的英國黑池大賽,我雖然沒有參賽,但我幸運在會場買到了Riccardo 舞伴Yulia 的紅色舞衣、Mirko 舞伴 Edita 的綠色舞衣,而大陸冠軍吳昊及丁楠來高雄薪傳盃比賽時,也透過侯永強老師讓我紫色亮片舞衣入手,加上我在東京表參道Chrisanne clover 買的新款奶油色以及糖果粉舞衣,這樣加起來就有五件了,雖然舞衣有了,該如何在有限的時間"穿脫"更是一大考驗;幸好侯永弘老師非常的有耐心,陪我在台北阿曼達舞廳,直接一件接著一件練習穿脫,用碼錶計時,每次的換裝、耳環、項鍊、鞋子都要在四分鐘內完成,不斷的練習,才能完成這次舞王小巨蛋比賽五首換五套衣服的創舉。

而晚會的舞王悠遊卡競標也是高潮,當舞王Mirko 出來競標時,侯永強老師直接出價三萬,哥哥侯永弘也立刻加碼,就這樣一來一往之中,價錢直接推上了10萬,此時中華舞總的前理事長走進場中,直接喊價“12萬”,因為是愛心公益又加上是我的偶像是“Mirko ”,一定是勢在必得,侯永弘老師喊到了“13萬”,在主持人江顯森確認三次無人出價後才由我幸運得標,讓我更開心的是,我穿著Edita 的綠色舞衣,優雅的走進小巨蛋場中與Mirko 合照,而接下來我也用8萬5仟標得“皇宣緣”提供的翠彩清恬翡翠玉鐲及代表龍馬精神的龍馬吉祥翡翠項鍊。

這次的2019小巨蛋舞王爭霸戰,讓我感受良多,王建富及趙馨蓮二位老師用心的在小巨蛋辦比賽,也讓我有機會連換了五套舞衣,每套冠軍的舞衣,背後都有她們的故事,都是汗水及淚水的累積,雖然我的舞技還有許多要加強的空間,但穿上冠軍們的舞衣,感覺直接被世界冠軍加持,觀眾看我的眼光也不同,相信有這次的經驗,在今年五月的黑池師生Pro-am 賽,我可以表現的更好,謝謝所有曾經在我學習舞蹈道路上,幫助我成長的老師們,沒有你們的支持鼓勵與加油,我不可能這樣一路走來。

學習國標舞真好,能帶給我一切健康與快樂 。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