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之饗宴--風情萬種Paso Doble

文/圖:洪雪慧


前排左起:鳳嬌、多多老師。後排左起:月娥、雪慧(筆者)、文勇老師、玉霞、淑宜。

我們這班的美女,個個都是喜歡跳舞,展現自己的成熟美。我們是由多多老師帶領,有請金牌教練林文勇老師來指導,因這個團班的成員都是女生,所以在編舞時,文勇老師特別用心賦予這支舞的靈魂;「她」融合了華爾滋的高貴優雅,以及佛朗明哥女郎的明媚艷麗,又有鬥牛舞的沉穩有力,急轉如風的俐落。顯現當代女性的成穩自信美。

在練習期間不斷的修飾身體動作的細節,例如:兩手臂要有張力,甩裙要有力道,站立時骨盆微微向前,超越腳掌,丹田用力保持重心,行走時使用腳跟,提起時要有看到腳背,兩手在側像抱顆球似的要強而有力,且肩膀下壓,鬥牛舞的磅薄氣勢就是這樣來的,但往往我們一配上音樂,走沒兩步就弱了下來,所以得花時間不間斷的練習再練習!

文勇老師在上課期間也很會製造笑話,讓同學們的心情很輕鬆,上課沒有壓力;老師的身體語言及眼神非常棒,會讓學生觸碰一下老師的肌肉,主要是讓學生體會用力要用對地方,而不是全身硬梆梆的跳舞;至於文勇老師的眼神,時而嫵媚,時而犀利,如何運用得宜,就得靠自己慢慢揣摩了?!

為了這場表演,我們團班整整準備了近一年,(104年9月成立∼迄今)鬥牛舞,我個人非常喜歡,當得知多多老師要開鬥牛班時,二話不說立刻報名參加,一路跟著學習,自知還有很多動作跳得不完美,但也盡全力了,同學們個個全力以赴,就為了這場舞之饗宴。

2016年9月25日,在台北王朝大酒店,上場時間終於到了,全員就定位,音樂一下先是一段高貴優雅的華爾滋,想像自己在金璧輝煌的宮殿裡悠然起舞??,當優雅音符逐漸接近尾聲時,瞬間樂聲疾促高昂,此時是展現鬥牛士的威風凜凜,眼神銳利,動作勇猛;這支舞編得太好了,我們的金牌教練文勇老師真的太厲害了,在如雷的掌聲中結束這四分多鐘的表演!

舞蹈是引領人們生活在真、善、美快樂的境界。「她」帶來快樂,也讓身體充分運動,愛舞的人比起同齡的人看起來更加年輕,更有自信,透過舞蹈得到更多的生命樂趣。「舞蹈」我愛你!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