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謙、朱瑩退休感言

文 / 圖:朱瑩


陳怡謙、朱瑩退致贈劉順益、陳媦娟老師退休感謝牌。

I will remember you

Will you remember me?

Don’t let your life pass you by

Weep not for the memories

Sarah Mclachlan “I Will Remember You”

2014 年 8 月 10 日我們在劉順益、陳媦娟老師於新北市所辦的2014 WDC-AL World Cup 國標舞世界盃宣布退休,感謝兩位老師讓我們在那麼盛重的場合分享我們退休的感言,並接受大家的祝福,在老師濕潤的眼眶中看到他們的不捨,我們只能說不要為了我們美好的回憶而哭泣,我們應該要正面開心的面對未來,創造更多更美好的回憶!

講到學國標舞的經歷,就會讓我覺得努力可以克服一切。我跟舞伴從小都沒有舞蹈底子,什麼是腳要外八,對當初剛學舞的我們只是一個新的單字。 我記得剛剛跟怡謙搭檔的時候什麼都不會,因為大學都是跳著玩,沒有教練或老師教過,肢體也沒有很協調。以前我們兩個都是運動員出生,上籃、搶籃板與排球的殺球畢竟跟跳舞差太多了。我記得當時有一些舞蹈專科的人也在學國標,就笑我說:「妳沒有舞蹈底子,妳永遠跳不起來!」當時聽到時也曾經偷偷哭泣,覺得氣餒,但是並不足以讓我放棄我熱愛的國標舞。學舞至今,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首先,感謝啟蒙老師趙士震老師,是您開啟了我們的國標之路,讓我們真正喜愛它;感謝林主忠老師,在體院兼課期間的辛勤付出,讓體院的學生能同時學習摩登舞與拉丁舞;其次,要感謝歐穗明老師,給我們正確的舞蹈觀念與理論基礎;此外,感謝侯永強與張吟曲老師,對於舞者的體態與裝扮加以養成,讓每個人有亮麗的外表,舞出自信;再者,感謝李佩玲老師,對學生總是像自己的兒女一般,不時的提醒大家要有正確的人生態度去面對人事物,她曾經在我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像一個母親、一個朋友、一位師長帶領著我們走出黑暗。也感謝葉榮元老師,讓學生能有自由發揮的空間,適才適所,各盡其力;最後,感謝劉順益老師與陳媦娟老師給我們的國際觀,他們無私教導讓我們充分學習到除了舞技,還有更深奧的經營理念。畢竟,舞跳再好,沒有對的經營理念,是沒有辦法成功的。

最後,獻給我親愛的老公與家人…我們:

一起開始認識舞蹈

一起爭戰世界各地

一起為了目標努力向上

一起走入婚姻

一起體驗為人父母的喜悅

我們一起珍惜彼此,一起珍惜能夠站在舞台的時光如今,人生已經邁入了下一個階段,希望能夠和你攜手度過。還是感謝我們舞蹈生涯中曾經教過我們的老師們。沒有你們,絕對沒有今天的我們。

最後要謝謝最支持我們的爸爸、媽媽。沒有你們的愛心、包容、與支持,我們不可能有今天這樣的成就。希望我們未來能夠繼續以一個幫助人的心態,去面對我們的事業並繼續努力為國標舞界培育下一代的人才。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