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盡在不言中

文︰轉載自舞世界152期



記得在十年前的一個下午,當時天空下著好大的雨,那時不知那兒來的動力,跑遍中壢、桃園的舞蹈教室要尋找授課老師,最後來到位於桃園大廟旁。「游振標舞蹈教室」。看著樓梯口針對初學者心態標語,感覺它就是在說本人我,既然來了!也跑累了,上去吧!在四樓。

進到教室迎面而來是位年記很輕的女老師,自己小心翼翼的說明來意,談話之間發現這位女老師眉目之間流露出跟自己有點相似的個性,也就是說:有投緣啦!接著師父引進門,那麼修行就在個人。

對於舞蹈我是一概不懂何況是標準舞。告知老師因為時間問題我只能上個人課,但希望有一天可以上舞台表演,老師回問我給自己多少時間,記得當時回答一句「不知道」。便開始我習舞之路,學習事物的時間過的特別快,彷彿還在眼前的事卻已過了十年。

這十年我在兩位恩師游振標老師、呂淑美老師細心和耐心指導下,我不僅完成當初的願望,也跟著老師跑遍全省大大小小的比賽場,參加「師生對抗及表演」。當初的一句話。老師:謝謝您!您幫我實現了,讓自己人生舞台添加許許多多的花絮、精彩無比。

今年3月,兩位老師在互相配合下由淑美老師積極策劃成立「桃園縣國際標準舞協會」。其組織和一般協會有些不一樣的地方,讓我稍微分析一下,一般擔任協會理監事職位,其個人的資源一定要雄厚才能協助協會發展會務。「桃園縣國際標準舞協會」目前尚無外來資源支助,組織成員全部是學生。淑美老師就像是一隻母雞帶著一群小雞孤軍奮鬥,為了這群小雞那天也可以茁壯,有機會一定把我們往美麗的舞台放,把「吃苦當做吃補」,秉持傳承舞蹈藝術的精神。

一個團體協會如果沒有外來資源,其辛苦看官們,想像而知ㄚ!在此想對老師說:您的用心小雞看得到、看得懂,這群小雞會長大,會跟隨我們的母雞您的腳步一起奮鬥,您不會孤單。※目前小雞尚未長大,您要先撐住哦!※

101年「第九屆標準盃全國公開賽」即將在11月18日舉辦。每每到這時候總是看老師勞心勞力的要把賽程每個細節辦到最好,加上這幾年又有「舞影翩翩聯歡晚會」為了我們有參與表現的機會,用盡心思編排舞碼,辛苦不在話下。看在眼裡何等不捨,又何其慶幸能遇此恩師。教師節到了!要跟老師說:您辛苦了!

標準盃即將舉行,致上我最大的「心」「意」祝福老師,凡事順心、事事如意。特別要感謝周公大人這陣子放假,才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寫信給老師…。

-------(感恩於您的學生于 2012、9、13日 凌晨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