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A課程研習心得

文︰盧錦森



此次有幸從新竹來到台北葉榮元老師教室,參加由葉老師親自指導的IDTA課程,由於老師豐富的教學經驗及嚴格、認真的指導,讓我在這段初級的課程裡受益良多,且對國標舞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因老師敏銳的眼力可以立刻察覺學員們錯誤的地方,且加以即時的糾正,這有助於今後練習時會更正確、更細心。

這次參加初級的檢定考試,因為經驗和努力都不夠,考的不盡理想,很對不起老師。在此要特別感謝葉老師非常辛苦的全程陪同我考試及幫我翻譯,才使得考試能順利進行,再次的感謝老師。

考試讓我心得最深刻的是,考試官和藹可親的笑容和認真、嚴格的態度不能有模糊地帶。這種嚴格的考試過程有助於今後對國標舞的自我要求標準之提升。期待下一期中級的課程。

-------(全文完)-------


文︰盧萬霖

對一個學習者而言,總是有著求知若渴的心念,而摩登舞更有學無止境的技巧和境界,等待著我們去探尋和突破。

難得前些時候和啟蒙老師(叔叔)及好友詹絮喬老師聊起,並受邀約一起到台北葉老師所開設的摩登舞進修課程。個人雖久仰葉老師之學養,也參加過所舉辦的比賽和活動,然一系列的進修課程卻因個人上班的路程時間的因素,一直沒有機會成行受教。這次必須說(要感謝的人很多了…..)。

個人從六月初(算是插班吧)第一堂課至今,不知不覺,已過了約二個月(每週六上課一次),均由葉老師親自上課。上課的內容有摩登舞的華爾滋、探戈、狐步、快四步,並以基本教材書為準則,個人在心得上,除了少數舞蹈用語稍感吃力外,其它都感覺非常的受益良多。尤其在舞步和動作的正確性和落實度方面有了更清楚的認知和要求(在學練動作中,不正確時老師都不吝修正和賜教),很開心,並受益良多。

這段學習期間,也另外參加了初級的檢定考試,雖然準備的時間不足不長,幸經葉老師百忙中另外為我們加強了五堂課,活潑的講解與示範,俗語說:臨陣磨槍不亮也光。個人最大的感言是:方法和經驗在任何的學習和領域中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因課後的複習和平常的教&練習中,與這次檢測的方式和過程有一些不正確和不同,所以稍感吃力而將影響成績,但在失敗中也獲得了寶貴的經驗,但願這也將是往後讓我進步而更好的經驗和動力。

謝謝葉老師的教導,也謝謝平日上課幫我們同學打點的呂老師,您們辛苦囉!(勞請老師幫我們開竅點,問題少一點~您就不會再辛苦囉…..嘻嘻)。

-------(全文完)-------


文︰張秀琴

回憶起第一次踏進葉老師舞蹈教室,心裡是既期待又帶著忐忑難安的心來上課,期待的是久仰老師大名,很榮幸有這機會上(IDTA)教練級課程,相信往後可以讓我對舞蹈認知更上一層樓,但是,又擔心自已程度跟不上,幸好有名師指導,讓我了解舞步重要性及它的結構,才可順利完成現階段計晝。每到週休必須到台北上課,要犧牲與家人聚會時間感到抱歉,可是,老師教學認真、負責態度再辛苦我都覺得值得!

經過一個多月體驗課程,雖然男生步我學的不多,但也見識到,大師級教學方式,老師分析、解說動作很詳細,在老師幽默、風趣講解之下經常有輕鬆笑聲,也減輕了學習當中的壓力。

記得老師宣佈考試日期的時候,我----傻了,太快了吧!男生步我比較生疏,還要加上解說,噯呀壓力很大,如何來應試呢?老師呀,羅馬非一日造成的,舞蹈何嘗不是嗎?它是要千鎚百練,騙不得人。考試當天硬著頭皮趕鴨子上架,主考官問我題目,我答非所問,那種窘境現在想起都覺得不好意思。

學習是很美好的事,能夠學習到別人的身上的閃點,能夠感受到世界所有美好的事,未來還要繼續再往中級邁進,希望會有好成績。 加油--加油、大家加油。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