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國標快閃板南線

文︰施君寰



西門町捷運出口廣場。

在一次聚會中,大家分別聊到自己學舞的過程及甘苦。發覺外界其實對於國標舞有著刻板的印象以及些許距離感;因此,我們想要傳達對於舞蹈這件事的想法與熱情。

就好比一段音樂,只需要基本的節奏與旋律,人類自然的本能就可以感覺音樂帶來的感受,不論是簡單或複雜的情感。而跳舞其實就是一種對音樂最簡單的延伸,當我們聽到自己喜愛的音樂並隨著音樂擺動時,即是一種舞蹈,一種表達自己的方式:跳舞其實很簡單!

在Rhythm East每個老師和朋友的號召下,不管是專職的舞蹈老師、熱情的學生們以及有興趣的上班族,都紛紛加入了快閃的行列。於是我們將國標舞的舞步編排在這次的呈現,花了一整個下午揮汗排練後,愚人節當天我們將醞釀的舞蹈充分在鬧區展現出來。過程中,好奇的路人拿起手機拍攝我們、路過騎士停留觀賞、大家討論著那似乎跳的是國標舞等的對話,另一方面,快閃突如其來的結束讓大家留下掌聲、讚嘆、期待到惋惜。觀眾無不覺得這樣的舞步充滿趣味,甚至有路人想加入快閃的行列,而我們更是意猶未盡的在更多地點實驗我們的想法。

這次活動非常的順利,理所當然是成功的!但成不成功並非活動的目的,這是一個實驗性的活動。事前準備時每個人對於舞蹈的熱情及國標舞的熱愛推動了整個活動的進行;在快閃國標開始時,路人對於我們播放的音樂有所回應並停下腳步看完整段演出。雖然只是如此短暫的關注,但相信在這段突如其來的快閃後,都能讓每個人的心中多些什麼。就算只是驚訝、或是會心一笑,也許就改變一些我們未知的事情。當然還有一件重要的事:也許,跳舞就是這麼簡單!FB搜尋:四月一日國標快閃(內有影片)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