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貝蒂盃感言

文︰顧函紫



單人組拉丁舞比賽實況。

3月13日在新店舉辦的「貝蒂盃」比賽,算起來應該是我第七次參加比賽了。天阿!本以為人應該不會太多,沒想到竟然是人山人海,參賽的選手多,觀眾更是滿坑滿谷,勝況空前……。

最令大家跌破眼鏡的是壯年組拉丁竟然有十對選手,這真是很稀奇的事。光我們這組,就有50多對選手,說實在的,我已經緊張好幾天了,我跟舞伴這兩天也一反常態,比較不會吵架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心一意努力的、反覆的練習,希望能有好的表現。

老師說:現在公平公正的場子已經不多了,「貝蒂盃」有200多對選手,應該是有比較公平一些,否則參賽的選手不會這麼多,還有一點是裁判少,這應該是近三五年來裁判最少的一場,一般的主辦單位不可能請這麼少的裁判,這場比賽敢請這麼少的裁判,還能有這麼多的選手來參賽、當然裁判的專業是最大關鍵吧!

這場比賽,雖然最後我沒能進入決賽,但有進入準決賽喔!這樣也已經很安慰了。老師也說這樣的結果還差強人意,比他想像的公平得多,沒辦法進入決賽沒關係,回去好好再跟舞伴練習,明年再來。老師也不斷的鼓勵我跟舞伴:要常常出來比賽,好好的磨練舞技,增加一些臨場經驗。我一定要把這些話牢牢的記在心裡……

總之,這次有幸恭逢其盛,參與這場舞蹈界的盛會,心中有萬千的慶幸與感動。 希望舞蹈界每一場比賽都能像「貝蒂盃」一樣做到公平與公正。讓國內的舞蹈活動能更進一步、更臻完善。謝謝這次主辦的大老師,雖然我不認識您,但衷心希望您能堅持下去,你們努力耕耘的這塊舞蹈園地,我們已經親眼見識到了。期待明年的「貝蒂盃」大家再相見囉!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