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公教杯感言

圖 / 文:主辦人 / 莊教官

第十屆公教盃在台灣大學醫學院體育館舉辦。

    「禮節與謙虛是舞德的基礎,只有舞技沒有舞德可以得到掌聲卻得不到人家的尊敬……。」

    第十屆公教杯已於8月28日假台灣大學醫學院體育館圓滿結束,來自全國180餘對選手,在「沒有淘汰,人人有獎 ,只辦等級,不分名次」的和諧氣氛下展開別具風格的國際標準舞聯誼活動,全場可謂競而不爭,溫馨融洽,最 後,誠如大會貴賓國軍上將眷屬加特福生物科技董事長蔣媽所說的「這是一場軍公教同仁們享受舞蹈,追求藝術 的饗宴!」

    國際標準舞不僅是運動,更具有細膩的技巧與豐富的藝術內涵,它是藉由肢體表達來對美學、律動與和諧的無限 理解與追求,「台大美育系列講座」曾將國標舞的肢體美學列為學生培養儀態,抒發情感,豐富生活的通識教育 講座之一。我們軍公教同仁們何不妨暫停勝負比較、爭名奪利的功利心態,去追求美學意境,提升藝術品味,豐 富心靈內涵去享受舞蹈,開拓真善美的人生境界呢!?因此我們舉辦「公教杯」永遠是以「舞德為主,舞技為輔 ;友誼為主,比賽為輔」為宗旨。

    此次公教杯最大的特色在於增設「巨星表演賽」,希望曾經拿到明星組冠軍舞技較好的軍公教選手能將舞技層次 提昇為藝術領域,以開拓軍公教人員學習國標舞的格局與視野。同時為鼓勵平日公務忙碌無暇勤練的選手踴躍參 與,我們採取「提高冠亞季軍比例」讓以健身休閒為主的軍公教選手也有機會得到冠亞季軍以減少比賽挫折感; 及為顧及體力衰退、年事較高長輩們勇敢的出來參賽,大會均另頒2千元加特福贊助獎品以彰顯其榮耀與尊嚴。公 教杯是純屬推廣的公益活動,與民間「比勝負、拼高低、優勝劣敗、勝驕敗餒」的性質完全不同,因此大會以推 動「弘揚孝道倡導國民禮儀」融合軍公教倫理文化所設計的特殊比賽方式,也得到行政院內政部及人事行政局大 力支援,因此期盼舞蹈界老師們亦能多體諒與支援。

    最後,感謝大會榮譽會長蔡世強提供巨星組及明星組冠亞軍選手獎金及台北、高雄兩位理事長大力支援,他們平 時在北中南各區就積極推廣及辦理各種聯誼對抗活動以開拓更多軍公教人員學習國標舞。只有更多軍公教人員的 參與,國標舞才能獲得政府的重視,進而成為政府推廣的主流運動,果如此也是全國教導國際標準舞老師們的榮 耀,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