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世界脈搏跳舞

文 / 王蝶 圖 / 張平悅

作者與小馬老師演出實況。

    世界的脈搏跳到哪,我們就跳到哪!

    世界的血液流到哪,我們就跳到哪!

    我和小馬老師上課沒多久,就知道他是個足球瘋子。

    但我一直沒機會告訴他,我也正是個足球迷。

    他,學生時代,可以玩足球玩到三更半夜。

    我,以前曾迷足球的狂野、迷足球的那股勁道、迷巴西隊的馬納度那。

    今年六、七月世足賽期間,天天聽到他在嘀咕他的足球。六月九號,他突然說「我們在跳Samba, 音樂叫Africa,這次世足賽又剛好在非洲舉行,如果把世足賽的主題曲加進來,就剛好趕上世足 賽的熱潮,要不要?」

    我愣在那的時後,他加了句:「不跳,就要等四年了!」四年,誰知道四年後的事啊?我不喜歡 「稍縱即逝」、「悔不當初」、「If I were a freshman again」〈假使我再當一次大一新生〉 ,這種後悔和假設語氣的觀念。「把握時機、冒險抉擇」,才能擁有比別人更多的斑斕色彩。

    五秒鐘後,我說:「好!」

    一秒鐘後,他說:「走!去買球衣!」

    於是搶時間大作戰開始:我不能穿球衣跳舞,連夜設計跟巴西隊球衣顏色一模一樣的舞衣,把圖畫 好交給大來的安琪,謝謝安琪,她真是angel,兩個禮拜趕出令人滿意的效果。我又到處去找世足 賽的主題曲「Wanving Flag」……..。喔,練舞,那是當然!

    關於我的舞,當然跳得馬馬虎虎,但,那氣氛出來了!那世界脈搏的跳動,看見了!全球的焦點和 瘋狂的血液,流淌過來了!當然,最重要是小馬老師的心願了了,他真的會踢足球。我也很開心, 因為我們圓滿完成了一項不太容易的任務!

    事後想想,我們倆個都是瘋子。有許多事,不瘋,完成不了。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