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A認證考試心得

文︰楊淑雯 / 圖:陳芃妤

全體學員與英國考試官菲利普及葉榮元老師合影。

    很感謝李榮吉老師,如果沒有他的邀約,跳了十幾年舞蹈的我,仍然是個門外漢。大約在一年前,李同學為了IDTA 的事,問我們要不要上課,因我們都是葉榮元老師的學生,如果可以,希望葉老師開班上課。說到葉榮元老師〈說 真的我只在八年前一次的薪傳盃比賽場見過一次面〉常聽舞伴提起他,名氣可大了,不只台灣紅大陸也紅,現今台 灣最頂尖的幾對舞者,都出自他的門下,可說是台灣舞者的宗師。以前沒認識葉老師時,只知道他舞蹈的理論很強 ,教學是理論和實際應用,經過這兩次的考試更印證了果真名不虛傳。

    以前常比賽也常看別人跳舞,大部分的舞者都認為動作愈誇張愈好,拉丁的動作臀部愈會搖愈會動就愈厲害,摩登 舞是誰仰的愈後面,誰拉的愈開就表示愈好。十幾年來也學過好多老師〈中外皆有〉,也知道舞蹈要站在自己重心 上去完成所有的動作,但大都是摸大象式的東一塊,西一塊拼湊。懂的老師還會教妳立正站好,不懂的老師就口沫 橫飛的告訴妳,這要如何做,那要如何做,把妳折騰的不成人形。經過這次考試後才知道〈夭壽喔!〉明明是一個 簡單的動作,也可以把它複雜或困難化。看過一些好的舞者尤其是外國舞者,他們的動作乾淨俐落又協調好看極了 。

    這次的考試並不是因考試而考試,而是真的為跳舞而考試。還記得第一課,什麼Natural Turn Positions of Feet 把我搞的團團轉,尤其是Amount of Turn更是令人昏頭轉向。同學中有位我們稱之為才子,在他激勵下大家都非常 認真。上課中他的問題特別多,小細節的地方他都注意的到,是天生的還是後天的呢?雖然他的舞蹈在比賽場上並 不是裁判眼中的好舞者,但是在理論上,他卻能提出問題讓老師解決,我們也跟著瞭解書中的一些原委,也謝謝他 的激勵讓我在中級考試中才能高分通過。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