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暖冬

文︰王慶之 / 圖:張平悅

帕索舞學苑參與演出者合照。

    寒流來襲,一陣凜冽的北風疾颭大地,吹倒了路邊小草、吹落了枝上殘葉、吹開了虛掩的窗、吹彎了行人的腰,吹 啊吹……,這寒流肆虐的隆冬,可真冷呀!不過,今天喜來登福祿廳的大廳裡,卻是喜洋洋、暖呼呼,遊目騁懷, 春意融融,和外面的蕭瑟景象,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帕索舞蹈學院選擇十二月二十七日,在喜來登舉辦二○○九年成果發表會,一面延續著聖誕節的歡樂氛圍,另一方 面除舊迎新,充滿了桃符換新的吉祥之氣,人逢雙喜,快樂自然就加倍了。

    一走進會場,就見到穿著聖誕裝的帥哥美女們,喜孜孜地站在門口迎賓,紅白相間的裝扮,明亮怡人;殷勤引路的 熱情,賓至如歸,廳裡廳外熙來攘往,一片節慶景象,節目還沒開始,大家已經興奮莫名,喜不自勝了。

    在享用過豐盛的午餐後,心靈饗宴就開始了,一大群小朋友,用不同方式進場,有側翻的、膝行的、滑板狀的、旋 風式的……,展現出各種技巧,觀眾立刻被這些高難度動作吸引了目光,聚精會神地欣賞他們的開場表演——兒童 捷舞。女生黑衣綠裙綠手環,男生白衣黑褲綠領帶,那綠色極為特別,像上了釉似的,沉穩光潤;黑綠白三色對比 鮮明;活潑的款式、敏捷的舞步,顯露出小舞者的天真可愛,讓觀眾們讚嘆不絕。

    接著,各團體班逐一上場,基隆團體班表演倫巴、臺北團體班表演恰恰花步、倫巴花步、森巴花步、西班牙鬥牛舞 ,大家隨著樂聲起舞,丰容靚姿,看得出來每一班都在服飾上用了心;步法嫻熟,在舞蹈中盡了力。其中陣容最龐 大的是森巴花步班,十五對學員站滿了舞台,看起來熱鬧滾滾、動起來情感奔放,臺上臺下的人都笑吟吟、興沖沖 ,彷彿置身嘉年華會,快樂得不得了,宛如浸在暖流中,有人還熱情似火,身上滲出汗來了呢。

    在帕索,你如愛雙人舞,可以恣意享受比翼連理之樂,沒有舞伴的,也不用耽心閒在一旁,因為教室開了許多單人 花步團體班,今天也來跳支單人恰恰恰,盡情施展自己的魅力吧。雙人、單人;一支、兩支……,任君選擇。團員 中有人專注地表演一支舞、有人遊刃有餘地演出兩支、有人太多情了,每種舞都愛,跳個三支、四支的大有人在, 只要學生高興、有能力,老師是樂觀其成的,因為上一次場,經驗就增加一些、進步就多一些。在成果展前幾個星 期,大伙加緊練習,互相切磋,那股拚命的勁,老師看了內心歡喜,同學們也練得趣味盎然,讓學生藉此得到進步 的動力,就是文淇老師不辭辛勞,舉辦成果展的目的。

    今年,文淇老師有一個創舉:專為想與老師共同表演,卻不好意思單獨上場的的學員做了一個特別企畫──五對師 生SHOW。由劉老師編舞,尤美靜、李嘉平、洪志文、李安立、蔣傑等五位老師各自帶領一名學生跳綜合舞︰森巴、 倫巴及捷舞。哇,真好!又和老師表演,又一次跳到三種舞,過癮極了。

    好酒沉甕底,最好看的節目,當然是「SHOW TIME」了,在大家引頸而望下,終於盼到了眾家好手出場。不論是選手 們的拉丁對抗、老師們的同臺競技,或是單項的雙人表演、兒童的團體舞,都讓大家耳目一新︰新舞步、新舞衣、 新組合。每一個部份的細心安排,明顯表露出全體老師及表演者的敬業──尊重觀眾、尊重自己。Opening Show先 上場,接著是兒童曼波、森巴、倫巴、恰恰恰、捷舞……,在聲勢浩大的小鬥牛士們表演完之後,一位威風凜凜的 鬥牛士赫然站在場中央,在一片驚訝聲中,電影「神話」那充滿現代感、震懾人心的配樂倏忽響起,一支跳脫傳統 的、嶄新的的鬥牛舞便呈現在眾人眼前。

    高亢的樂聲響遏行雲,文淇老師手拿紅巾,上下左右掄得虎虎生風,好一位虎賁之士!這時,沁琇老師出現了,猛 獸出柙,氣勢如虹,直向勇士狂奔而去,剎那間戰雲密佈、狂飆驟起,漁陽鼙鼓動地來,人牛之間的生死大戰於焉 展開,幾番濤瀾洶湧、風雲開闔,終究是勇士技高一籌,獲得最後的勝利,兩位老師精彩絕倫的表演,令人血脈賁 張、嘆為觀止。

    從開場到結束,每個節目環環相扣,密密銜接,跳的人熱血澎湃、心蕩神搖;看的人喜躍抃舞、意興遄飛,早忘了 外面的刺骨寒風、刮面如刀,只覺得溫煦的太陽公公,把它的光熱散發出來,照得每個人身上、心上都熱烘烘的, 這哪是歲末隆冬啊?簡直是暖暖春日嘛!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