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星空下的初秋夜

文:王 蝶 / 圖:張平悅

筆者與小馬老師桃聯盃演出實況。

    8月30號小馬老師和我,參加了桃園來福星飯店宴會廳舉辦的「桃聯盃國際標準舞公開賽」。與會人士和表演者, 來自世界各地,真是一場跨國界的舞蹈交流盛會!

    我們參加的是晚宴表演,不一會兒,全場燈光暗了下來,舞池上方就亮起了數以萬計的藍色小燈泡,立刻我們就像 置身燦爛的星空下,浪漫和愉悅的心情跟著湧現,接著,當主持人一宣佈表演正式開始時,一道如閃電、又如流星 般的電光,咻地一聲,劃過天際斜射至對角的水晶球,就在這一刻,砰的一聲,點燃了各個角落的彩色燈組,忽這 忽那跳耀地亮了起來,哇,這活潑又氣勢十足的聲光視效,鼓掌聲中,大家立刻HIGH了起來。喔!真是非常成功又 架式十足的開場秀!

    我們還有幸目睹,國際級的舞者表演摩登和拉丁,果真賞心悅目、身手不凡,真是滿載而歸、不虛此行的一個初秋 夜!

    至於我們的表演嘛,稍可安慰的是,我總算有些進步了,舞序熟練之後的好處是:可以從跳「拍子」,進入到跳「 音樂」,那FU,就截然不同了。當然還有許多要改進的,再努力吧!再回到原點從WALK基本步開始吧,一切的一切 ,就是基本最重要,真是四場表演最大的收穫──更清楚知道基本步要怎麼踩!

    事實上,我自小習舞,大學時期正式投入芭蕾和民族舞的訓練,多次表演。後來雖因兼顧家庭和工作沒能全心投入 ,卻仍然沒脫離舞蹈這我最愛的領域,不過換了跑道,一直在韻律舞、流行舞裡一面健身、一面自娛,我還曾當過 韻律和拉丁有氧老師,也是「佳姿韻律世界」的代言人,說這些只是想告訴大家,我可是跟大家一樣 愛舞並且一 直在「舞世界」打滾的人呢!

    去年春天認識小馬老師,就有一種惺惺相惜「遇知音」的感覺,精神上的支援是不夠的,為了實質上有助於他,就 拜他為師,第一年彼此還在瞭解階段,第二年有些許成果便到處表演,師生情誼之外,還有一份革命感情,亦師亦 友,這份緣遇,誠屬難得,讓我們共同成長吧!

    人常說「機會留給準備好的人」,這樣說有些沉重,我想換個說法:「快樂,永遠屬於準備好和曾經努力過的人! 」秋去冬將至、冬盡春又來,等到再次春暖花開時候,我們又會有怎樣的呈現呢?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