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舞蹈戀愛

文 / 圖:謝玉敏、王慧茹

於台北縣長盃會場與指導老師李佩珊合影。

    二○○八年六月八日端午節,李佩珊老師帶領國標舞進階班的同學們參加台北縣縣長盃的華爾滋表演,這是大家 的第一次校外表演,也是開心的一次經驗。

    與大家結識在這個班級,很慶幸我選擇了這一班,感動的人和感動的事每每發生在這裡……,這一班的靈魂人物 ∼李佩珊老師,她的教學內容不僅提昇了我們對於國標舞的認識,對於她的教學耐性更是佩服之至。

    如美學推廣大師「蔣勳」所言,舞蹈是所有身體美學的極致,能確確實實地將身體轉換成一種美感呈現出來。在 她的引導下國標舞不再是我們略知的社交舞及踩踩舞步而已。學習國標舞所淬煉出的身體美學、人際禮儀是最大 的收穫。李老師對於同學的學習進度,總是耐心地以她深厚的舞蹈素養不厭其煩地教導,令人感動。同學們也深 深愛上這讓人快樂與健康的運動。

    這一班的班長∼徐悟梵夫婦,他們一人為班代,二人服務,舉凡所有同學的問題;他們總是熱忱、耐心地為大家 服務;寫舞序,為同學寄資料,聯絡同學上課等等,照顧著大家的需求,同學們也因為他們勤勉的灌溉,舞功更 是日益精進。能有這樣的班代並與他們結為好友,真的備感榮幸,也是上這一班的另一項收穫。

    或許大家覺得學國標舞舞伴很重要,也有不少人因此而卻步,而這一班的同學們年紀橫跨28到70歲,平日在各專 業領域工作繁忙,有人是為了參加國際會議,會後餐會、酒會需要而來;有人是為了遊輪旅遊、舞會同樂而來, 更有人是為了體魄健康而來,藉由課程牽引,養成每週運動習慣。不論缺男伴或女伴大家都能盡力地互相幫忙, 磨練舞功。偶與同學們相約在外練習,不但獲得了他們的友誼而且也磨練了舞技,真的很感謝他們,有了他們, 生活更是充實有活力,謝謝我們這一班。

    藉由習舞認識與開發自己的肢體,練習不同的身體經驗,肌肉記憶一點一滴的累積,或許每天只有一點點練習, 一點點的耕耘;也雖不一定人人都能達到舞者的完美身形,但日積月累下來不也得到了良好的體能與耐力,何嘗 不是人生中一項大收穫呢?學習雙人舞藉由近距離接觸與生活各層面的人溝通和修煉舞藝,想要練練身段,想要 運動健身,歡迎大家來與舞蹈戀愛。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