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拉丁給我愛

文 / 圖:王苡芸

屏東教育大學第二屆國標社合影。

    2008年5月27日,國立屏東教育大學國標社第二屆校際交流暨成果發表會『啊!拉丁 給我愛』,畫下了完美的句 點。當天晚上不絕於耳的掌聲和尖叫聲,都是台上舞者揮灑汗水的動力,散發自信笑容的勇氣;霎那間,所有舞 者就像是繁星一般地散發著炫麗的光芒,令人目不轉睛。這一夜,南區大專院校國標好手齊聚一堂,一同享受了 拉丁愛戀。熱情洋溢的森巴、青春活潑的捷舞、溫柔浪漫的倫巴、簡潔有力的恰恰和帥氣堅毅的鬥牛,融合了高 貴的英式探戈及纏綿的阿根廷探戈,緊湊精采的節目讓觀眾經歷了一場最豪華的視覺及聽覺饗宴!

    欣賞過第一屆成果展『烈焰狂舞』的觀眾,無不抱著興奮期待的心情參加這一次的晚會,因為去年活動的成功, 讓今年的表演舞者更全力衝刺追求完美,絲毫不讓觀眾有失望的機會。屏教大國標社的社員是一群開朗活潑,對 於舞蹈擁有著堅強的意志、企圖心和無限熱情的一群人,即使是草創社團,所有人無不卯足全力學習舞蹈技巧, 犧牲玩樂的時間互相邀約練舞,彼此砥礪和打氣,也因為這一份執著,創社至今的表演不但榮獲好評,更獲得校 內外各方的肯定。

    如此優秀的成績,要歸功於屏教大國標社的指導老師-王筱琳、王政彥老師。兩位老師和社員間的相處就如學長 姐般的親切,除對於社團教學不遺餘力外,平時更不時打電話慰問社團近況、激勵學員努力向上,並適時嚴厲督 促、關心學員的近況,對於社團事務更會給予建議和協助,讓社團擁有最好的學習機會和資源。在兩位老師的帶 領之下,屏教大國標社在第一次的對外比賽-2007府城森巴盃,就拿下了單項捷舞、倫巴雙料亞軍的佳績,初次 比賽即夠獲得優秀佳績,更加深了社員們對於舞蹈的熱情和信心。

    屏教大第二屆成果展,邀請了現役選手張鈞弼、謝宛霖、林律辰、陳怡文,文藻外語學院國標社、輔英科技大學 國標社、陸軍官校國標社、屏東商業技術學院國標社、高雄女中拉丁舞社一同參與盛會,為當晚的表演更添風采 。其中陳怡文更是屏東教育大學96級特教系的畢業學生,是國標社創社元老之一重回母校社團表演,感動複雜的 心情乃是不言而喻。

    本次成果展,幹部們為了籌措經費在大街小巷疲於奔命、處理活動瑣碎繁雜的事務、熬夜縫製舞衣、教導督促社 員練舞以及籌劃節目流程;而新生們承受學習進度壓力、努力熟記舞步、讓自己免除恐懼習慣舞台…,煩悶和放 棄的念頭不斷出現,無奈和失落感也直衝心頭,大家只能彼此互相打氣扶持,因為不想讓自己留下任何遺憾,若 不把握這次表演機會,誰也不知道下一次站上舞台享受掌聲是什麼時候了。多虧王筱琳老師一直在陪伴在大家身 邊,不許任何一個人選擇放棄,要大家挑戰自我,相信自己,大家的潛能就這樣被激發出來了。第一次嚐試自己 編舞,雖然社團成立才二屆且大家的舞齡都不長,但是只要有人相信我們有能力,我們就不能放棄。

    捷舞和森巴的結合、融合俏皮逗趣的現代舞,屏教大國標社第一支幹部團舞『紅色警戒』,是大家的心血結晶, 那一夜給予舞者的掌聲,我們知道、我們成功了!

    活動順利、圓滿落幕,要感謝屏東縣政府、屏東縣議會周典論議長、以及屏東縣立法委員王進士的支援,以及創 立社團的學長姐們辛苦和不求回報的付出,用耐心和笑容帶領著社團進步。畢業在即,能夠給予學長姐們一個美 麗的回憶、一個完美的成果展,是我們唯一的禮物。

    在這個舞台上,每個人都找到了專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一片盡情揮灑自我的地方;表演時發自內心的笑容,是自 我肯定的代表;認識了許許多多有著同樣默契,堅持理想不放棄的朋友,抱著共同的目標互相切磋學習,不需要言 語就能交流彼此的心情,拉丁的愛,我們都深深地感受到了!

    國立屏東教育大學國標社,第三屆校際交流暨成果發表會,敬請期待!屆時誠摯的邀請您的蒞臨。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