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舞曲

文:Sunny 圖:張平悅

本文作者與徐穩雄老師演出實況。

    一直很喜歡國標舞,尤其舞蹈與曼妙音樂結集展現的力與美及技巧性著實令人著迷。自認自己沒有舞蹈細胞,雖 然曾在健身俱樂部上過社交舞課,似乎比較適合在韻律教室跳HI-LOW有氧,但嚮往國標舞的優美,於是鼓起勇氣 成了徐穩雄舞蹈教室的學員。

    乍見徐老師不禁遲疑....國標舞老師不都是高大英挺嗎?怎麼....但學舞後卻驚豔徐老師的實力,不論摩登舞拉 丁舞均展現的是自信魅力與紮實的舞步技巧,而老師教學要求舞步與音樂節拍結合,還要注意身體重心與延伸, 真是處處挫折,以前所學一切歸零,自己不是忘了舞序要不就沒了音樂沒了重心,只能用 「慘」字形容。

    習舞一年多了在徐老師鼓勵下參加了華爾滋、倫巴的師生獨舞表演,然而在練習過程中遇有不順利常想放棄,甚 至挫敗到飆淚,以目前的實力實在難登大雅之堂,但感謝徐老師不厭其煩的教導,希望透過表演方式成為加速進 步的動力,還有同學好友純純的加油打氣,雖然程度距理想目標還很遠且表演的舞曲也因緊張出錯而不盡完美, 但與國標舞結緣已在人生過程中留下一個美麗的回憶,期待自己更努力能舞出深刻動人的絕妙舞曲。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