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還可以這麼美麗

文:林莉莉 圖:張平悅

本文作者與徐穩雄老師演出實況。

    我的家何其幸運,就住在徐穩雄老師舞蹈學苑的正對面,說幸運是因為不必舟車勞頓學舞非常方便,也因為這樣 的近距離我成為徐老師在木柵木新路開班授舞的第一個學生,和徐穩雄老師結了舞蹈緣。

    回想學舞的這一年多以來,雖然買了學習卡,也總是有一搭沒一搭覺得日子太無聊了才去上課,直到有一天在教 室上課的時候,猛一抬頭突然發現牆上掛滿了其他同學穿著漂亮的舞衣擺著美美的Pose和徐老師表演的照片,這 一看非同小可心理不禁羨慕起來,不知甚麼時候自己才能這樣穿著美美的舞衣,化著漂亮的妝上臺表演?正這樣 憧憬的時候,徐老師也許是看穿了我嚮往的心思,居然問我想不想表演?(我的媽呀!別嚇我了,我只是心裡想想 而已,當真的喔!)嘴裡雖然支支吾吾回應徐老師但是內心深處卻偷偷喜悅著,夢想終於有機會實現了呢!

    終於這天來臨了,打從確定5月25日要上場表演,每天除了加緊練舞,已經好幾天吃不知味、睡不由心了,因為即 使睡覺還是會想著我的舞步!

    表演當天起了個大早,按捺不住雀躍的心情,早早6點半就跑到美容院門口等開門,好不容易化好妝梳好頭看著鏡 中美美的容顏,竟不敢相信那真的是自己嗎?平日不習慣化妝的我到目前為止年過半百,總計也只化了三次妝,第 一次訂婚、第二次結婚、第三次就是今天,為了上場表演國標舞而化妝,可見今天對我多麼重要,因為我要表演華 爾滋。

    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和同學曉晴、純純、及好友品蓉,大夥開心的一起到達大溪巨星盃國際標準舞全國公開賽會 場。在表演之前老師帶著我在舞池中熱身練習,奇怪的事發生了,平日明明跳得好好的很順暢的舞步,但是一到場 上整個人從頭到腳就不聽使喚了,老師說夾前腳我就給他夾後腳,老師說放輕鬆不要記舞步,跟著他的身體感覺跳 ,可憐的我已經緊張到跟本忘記老師的身體要怎麼跟怎麼感覺……。口乾舌燥心跳一百下了舞台,心裡唉唉嘆!這 下完蛋了…….坐著等待上場的時間真是漫長,緊張到不行的我雙手冰冷心臟噗噗跳,如果可以還真想「落跑」! 但是當我換上舞衣的那一刻,真是陶醉,看到穿上漂亮舞衣化了美美妝的自己,不由得自戀起來,沒想到自己今生 還可以這麼美麗,真是給自己的信心加分起來。

    我終於要上場了,當司儀報出徐穩雄老師林莉莉小姐時,我知道想「落跑」已經來不及,只好阿彌陀佛的上場了! 初次表演的我緊張到全身僵硬,心臟碰碰跳得像打鼓,不但腦袋昏昏人虛軟,平日練習跳得很順暢優美的舞步,也 給他拋到九霄雲外忘光光;只知道自己踏錯了步還會碎碎唸,錯了!錯了!舞步跳錯了…。由衷的感謝徐老師,在 這麼混亂的狀態下仍能帶著我美美的把一首曲子跳完!老師您辛苦了,不過請相信我一定會努力把舞練好,期待下 次的表演會更好。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