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拒毒關懷愛滋星光晚會

圖 / 文:莊敬高職國標隊 / 演一純 / 潘佳琳

陳美安(右)、陳靜宜(左)及莊敬高職國標隊演出實況。

    每一次在看大型的頒獎典禮時,總是看到得獎者上台領獎、發表感言時雙眼都泛著淚光,在某一次的表演中我終於 深深的瞭解那眼淚的意義。

    從開學到現在,我們一年級由美安老師所率領的「莊敬國標隊」,就接了不少表演的機會,最初的一場,也就是我 們國標隊的處女秀,在台大體育館為「五燈傳愛慈善公益晚會」表演,當時我們才練習不到九次,就要上台表演了 ,因為這是個很重要的場合,而時間很緊促、場地也不夠大,所以老師挑選了隊中的菁英上台表演,而就那麼的剛 好,我是......兩組候補的其中一個!

    雖然其他人都安慰我說,至少我有被選上候補的,已經很不錯了。當天晚會上,看著一軍們面帶微笑在台上表演時 ,在台下的我卻是微笑的臉掛著淚水。這些淚水,意味著對一軍們演出的感動,以及不能上台在我心中的傷,但這 並不是讓我徹底的瞭解那些得獎者眼淚的意義喔!

    在近期由台北縣政府主辦,而我們莊敬高職協辦的一場,在板橋縣民廣場的「全民拒毒關懷愛滋星光晚會」上,也 有安排兩個節目,由我們「莊敬國標隊」上台表演,而且就這麼剛好的......我被選上了!我是表演者了,雖然已 經不是第一次表演了,但這是我第一次要在那麼多人面前跳國標舞耶。我好開心!好開心!我覺得我的努力終於被 老師看到了。

    當天開始正式綵排時,一組接著一組,雖然只是個"綵排",但是大家都把它當成是正式演出來看待。綵排完的我們 就在休息區認真的聽取[美安老師]與[靜誼老師]的意見,並且再一一的修正,不斷的練習到最好為止,只希望呈現 最完美的一面給觀眾們看。

    經過了長時間的綵排與調整,上台表演的時間終於到了,終於輪到我們一年級「莊敬國標隊」的表演了,聽到主持 人介紹我們,我們就跟自己的舞伴出場,一邊聽著音樂數著拍子,也一邊面帶微笑的看著台下的觀眾,展現出我們 自信的一面,讓觀眾們知道我們是有備而來的。2 ㄜ 3 4 ㄜ 1........開始了,隊員們各各面帶微笑的跳著 熟悉的國標舞,從預備姿勢、學生獨跳、老師獨秀、師生一起跳,然後完美的Ending Poes,一起敬禮,一起謝幕, 面對台下熱情的觀眾,我的視線突然模糊,然後就是充滿成就感的淚水劃過我的臉頰,我馬上裝作若無其事的擦掉 它,當時就怕別人看到!

    在每次的表演前後,我總是會聽到別人說很羨慕我們可以在五光十色的舞台上表演,每當聽到這些話,我就會在心 裡偷偷的驕傲,但是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想過,在那舞台背後花費了多少的時間、汗水來打造今天的成就,而我只 知道每次在練習國標舞的時候,不管再累、再辛苦都是我最開心、最快樂的時候了。

    我會愛上國標舞!完完全全是因為美安老師,我會有今天的成就,也完完全全是因為美安老師,今後我會更加的努 力,不管有多辛苦、多難熬,我也會很努力學習;藉此來回報熱愛國標舞並努力推廣國標舞的美安老師!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