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退而不休的舞會

文:劉孟錦   圖:翁正雄

筆者與林履仁演出實況。

    七月十五日下午,步入慧鴻舞場,映入眼簾的是紅色布幔,斗大的標題寫著「2007大台中區」舞緣盃」 聯誼舞會暨師生對抗表演」,亮麗的字跡裡頭,似乎深藏了多年來我與林老師的點點滴滴!

    雖然午後下了一陣雨,略減戶外酷熱的高溫,但確澆不熄場內參演者的熱情。今天的座上賓可是有備而 來,為我與林老師告別國內賽場而舉辦的退休舞會加油、打氣喔!

    桌上沒有點心、沒有飲料、只有清涼的杯水,意味著今天這一場舞會絕對乾淨利落,不粘不膩。深深感 謝舞蹈前輩陳長全、王大鈞、吳漢樟、黃炳文等老師、以及更多的貴賓、舞蹈同好,百忙中撥空前來指 教!

    表演及舞會穿插進行,美妙的旋律依然播放著,無論是熱情的恰恰或激情的探戈,來賓們皆渾然忘我, 盡情的飛舞。中場少不了的是我與林老師的獨秀節目,出場前,林老師突來一段感性的介紹詞,對我讚 賞有加,感謝我的個性溫順,又無怨無悔的付出,才能於今年三月在台港澳及大陸地區廈門國際標準舞 公開賽中,職業A組入圍決賽;舞伴我覺得又害羞又窩心呢!

    與林老師搭檔練舞,7月31日屆滿4年,也許是個性使然,我絕對尊重對方;在我的觀念中,練舞其實沒 有誰對、誰錯,只有溝通;做對了互相讚賞,做錯了找出問題點,~練練練~而非~唸唸唸~;林老師一再 強調,只會跳舞莫神氣,舞品舞德要學習;唯有在身、心兩全之下才能跳出好舞。論標準舞,我應是粗 淺的晚輩,但4年來的練舞心得,願提供給正要踏入舞蹈環境的朋友做參考。

    由學生轉為舞伴,與林老師在國內搭檔比賽數次,他雖然在習舞過程中也曾歷經了幾次波折,不但沒有 退縮,至今仍對國標舞蹈熱衷執著,尚能在舞蹈界屹立二十年,真讓我佩服呀!目前已從教舞轉行經營 舞蹈用品,但我們的理念仍然一致,跳舞是件很愉悅的事,每天早上必得練舞2小時,以保持體力,除此 之外還把練舞心得帶到店裡與朋友分享!日子過得廷充實而有意義呢!

    一首」你是我的生命」是我們今天主秀的舞曲,醉人的旋律悅耳透徹的環繞舞場四周,當掌聲響起,與 林老師翩翩起舞;剎那之間,我倆充滿感恩的心,幾年來我們互相包容,互相惜緣;我知道今天會有無 限的祝福,更瞭解今天是一場退而不休的舞會;在國內賽場我們即將走入歷史,但國外賽場是下一個新 的里程碑;今天過後,明天依然持續練舞;與林老師有約,每年2-3趟到國外旅遊性比賽,不論是非,不 論成敗,廣結善緣,以舞會友。

    值此半百的年紀,還能跳舞是福氣,尋找舞伴不容易,目前擁有要珍惜。願愛舞者皆知福!願愛舞者皆 惜福!更願愛舞者能造福!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