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 夢
文:黃惠美

    我是一個沒有舞蹈天份的人,從小就沒有想過自己能有機會站在舞台上跳舞,我 一路走來皆抱著感恩的心在為自己的人生築夢,一般的人逐夢是一種喜悅,我的 築夢卻是格外的艱辛「一磚一瓦堆砌」,對一些有天份的人來說也許無法感受, 當別人只要花十分鐘就學得來的舞蹈,為何我卻得花上三倍的時間,更可能花更 多的時間去練舞,並不是不會而是自我要求完美,我要求自己不但要會更要好, 因為我有一個別人想要都不見得有機會找得到的好老師兼舞伴。

    記得前年七月初在老師夫妻的鼓勵下,正式開啟了我築夢之旅,對於這個沒有國 標舞基礎的我而言這是一個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我每天為了練舞由林口騎機車至 桃園愛華舞蹈學苑,往返兩趟約六十公里風雨無阻,至今不曾間斷,因為我沒有 偷懶的本錢,我深知自己的起步比別人晚,努力一定要更加倍,所以抱持著不變 的信念就是「心在哪,成就便會在哪」來鼓勵自己再苦也得撐下去。

    習舞兩年至今,我一直將摩登職業A組視為最大的目標,為了這個夢想,前後共 出賽了六十八埸,勇奪了五十七座冠軍獎盃,我並不因此感到驕傲,深知這全因 我有一位優秀的老師兼舞伴,否則自己怎麼會有機會拿到任何的獎盃呢;每每拿 到獎盃更加深自我鞭策動力因為這份榮耀能否持續,除了好老師兼舞伴外,如果 沒有認真提升實力,那自己會成為舞伴的拌腳石,真希望自己的努力能為比賽加 分而非扣分,因此只要有機會能練舞我都不放過,哪怕衣服總是一套濕了又一套 ,仍舊無法停止練習舞蹈的步伐,期待自己的努力能在舞場上讓大家看到,而非 只是依附舞伴得到的榮耀。

    這一路走來,十分艱辛,但總算拿出一點成績,這全都歸功老師夫妻倆對我的細 心栽培與指導,距離職業A雖只有一小步,但面對眾多好手,這路途艱辛可想而 知,但有老師及舞伴從旁協助與提攜,讓築夢之旅能舞出精彩攀登舞蹈峰頂。

    附註:我的老師乃是舞蹈界最有氣質美麗出眾的尤月華老師。我的老師兼舞伴乃 是身材壯碩,技壓群雄;舞場上閃耀之星的林錦昌老師。(寫於教師節前夕及習 舞兩週年紀念)。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