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丹比舞回想曲
作者:Sellina

承蒙亦師亦友的黃天來老師看重,於2005年的11月18日帶領我們這初 生之犢的舞者踏上馬來西亞,參與國際舞蹈公開賽。

懷著期盼的心,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有一天會榮登國際舞臺,和東南亞 各國選手競賽。這是我們習舞以來第一次跳國際公開賽,必須比五項 標準舞曲,雖然自知體力不如人,但為了爭一口氣,也不能丟台灣的 臉,只好在行前加緊練習。

11月19日在馬來西亞的關丹展開國際標準舞競賽,他們的比賽跟台灣 不一樣的是在晚間舉行,早上大會還安排選手進場預演,參賽的國家 有日本、韓國、中國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很欣慰 的,各國參賽者均秉著友誼為主,比賽為輔的心態,互相問候、加油 、打氣,而當地的僑胞見到我們更是倍感親切,過來與我們拍照留念 。

國際公開賽分職業與業餘兩種,大師兄參加職業組拿到了第三名,我 們參加業餘組雖然只拿到第六名,但能進入決賽且拿到比賽以來第一 次獎金,對我們來說已是最大的鼓勵了。

這次馬來西亞之行雖是以比賽為主,但我們亦要求老師多增加了兩天 的行程讓我們順便逛逛馬來西亞的旅遊勝地。所以在比完賽後隔天我 們就前往吉隆坡逛了著名的雙子星大樓,晚上黃老師還帶我們去大排 檔吃肉骨茶……等小吃,隔天又去了著名的黑風洞觀看天然形成的石 穴景觀。

這次的行程中最有趣的是,晚上在飯店休息時我們與老師坐在房間地 毯上把酒言歡、闊談舞經,其樂融融。最重要的是言談中我們也吸收 了不少國標舞的經驗呢!還有一件特別要提起的事,此行我們的費用 都是各自負擔,黃老師不願學生幫他出一分一毫,足見老師為人之耿 直。

此次的比賽是我一生難忘的經驗,奉勸開始築夢的舞者,勇敢的踏出 你(妳)的第一步!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