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嬌妻的珍珠情懷
作者:劉文樹

各位舞蹈老師前輩以及舞友大家好!也許您們不怎麼認識我,說我是 新竹母子檔(吳美鳳、劉炳辰)的老公,相信很多舞蹈前輩會說:「 喔?原來是他啊!」

國曆11月5日,在新竹海悅舞場,我們辦了一場結婚30週年的珍珠聯歡 舞會,承蒙台北的葉榮元老師、台中的吳麗華老師、新竹的許錦志、 林富淑老師來參觀我的舞會,使我感到倍感殊榮,在此特別感謝他們 卸下教學課程,來參加我這次的珍珠盛會,也感謝舞世界月刊的李少 華與莊慧玲老師,獻上一首漫妙的華爾滋,以及各位老師、師兄師姐學員 們的表演及對抗,進而把舞會帶到了最高潮。

葉榮元老師及吳麗華老師的致詞真的讓我覺得好窩心、好幸福、好快 樂,我要在此再次的向他們表達我12萬分的謝意。要維持30年的婚姻 並不容易但也不難,這是彼此需要多忍讓與互相體諒才能夠達成。事 情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和舞伴之間的互動亦是如此,願與大家共勉之 。

我們是國標舞的愛好者,我們喜歡的是肢體語言,將美的旋律融入感 覺中,漫妙的音樂讓心靈如行雲流水般的得到解放,強而有勁的探戈 又好像讓我回到年輕時那種〝衝衝衝〞,不屈不撓的感覺。說真的, 標準舞真會讓人年輕起來。我的老婆喜歡國標舞,在愛屋及烏下,我 也進入了國標舞的領域,我太太舞齡少說也有15年,大兒子舞齡也在 10年左右,比賽成績也是在職B跨職A的階段。

教舞以外,我還有其他自己的事業。這次辦這場舞會,對我來說,我 感覺是非常的成功,一些退休老師遠道而來,為我祝福以及替我加油 ,許多的贊助者,將數十盆鮮花擺滿舞場的各個角落。更特別的是我 的貴賓蔡小姐,在舞場中的鏡上所提的10個字「樹上棲鳳凰、情比珍 珠亮」那真是我們夫妻倆的寫照。

這次舞會由溫賢鈺老師的師生表演開場,接者是我們夫妻的華爾滋、 探戈,中場則是由我太太與兩個寶貝兒子的「親子恰恰恰三人舞」來 承接,那溫馨的場面及如雷的掌聲,再加上全場觀眾無法自我的歡呼 ,這真是令我永生難以忘懷啊!而舞會的最後則在老師對抗後隆重的 結束。我在此期待著60歲時能夠再次與各位相會!劉文樹、吳美鳳、 劉炳辰、劉彥志、劉彥良,再次感謝各位舞蹈前輩!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