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日本之行
作者:季雯華

2005年9月24日清煌和我連同葉榮元老師、單台勇、單台鳳、王鴻儒 、陳玟伶以及兩位超級啦啦隊人員:翠玲和Helou一行9人一同在中 正機場出發,開始了我們的日本之行。

到達東京成田機場是下午二點,再坐上大巴到 Shinagawa Prince Hotel 已是晚上6點多了。我們幾個顧不上肚子餓,迫不及待地來 到比賽會場一探究竟,赫然發現,這個名叫“飛天”的宴會廳竟然 比黑池還大,不禁一邊興奮第二天的比賽,還羨慕日本的選手平常 在國內就有這麼超水準的比賽環境。

到了晚上,東京下起了毛毛細雨,翠玲和 Helon 為了我們幾對第 二天有更好的體力,特意請吃吃到飽的 shabu shabu。說到吃,老 公和我可是出了名的大碗公,一個回合下來,我們倆個有四大籠牛 肉的成績,而他們所有人也才吃了六籠,真是秀氣極了。回飯店休 息時,碰到了提前來日本進修的張輝煌、孫益涓、以及秀秀、立衡、 世宏、娃娃,而且大家又都住隔壁,剛好可以聊天、遊戲,好不熱 鬧,完全感覺不到賽前的緊張。

日本選手眾多,一天的比賽通常從早上9點開始進行,我們職業摩 登組從下午1點開始,共有110隊選手,第一個 Round 分8個 Heats, 從第2個 Round 開始加進了去年進 final 的日本選手,以及世界 職業6名內的來自意大利的 Mirco Gozzoli & Alessia Betti 和來 自美國的 Jonathan Wilkins & Katusha Demidova,這些 Top 選 手一到會場馬上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他們就像明星般,身上光鮮 的舞衣,專注的熱身動作,與大會工作人員的互動,無不成為其他 人評頭論足,關注的焦點。

比賽中,所有的選手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爭取進級,精彩程度自然 不在話下。值得一提的是台灣的李文振老師受邀擔任職業公開拉丁 舞評審,葉榮元老師擔任職業公開摩登的評審,與那些來自英國、 日本、美國、俄羅斯、德國大牌一起同樣擔當舉足輕重的工作,所 有台灣的觀眾和選手在現場無不感到與有榮焉。

當晚跳了五個回合,老公和我幸運的進入決賽圈,我們掩飾住驚喜 的情緒,充滿自信地牽手走進 Final 的舞池中,看到現場近千名 觀眾也熱情地為我們這對來自 China Taipei 的選手加油,那一剎 那,心中歡喜更為坦然,因為我們始終相信,所有的辛苦與付出終 有被肯定的一天。

比賽的隔天,帶著第一次來日本的興奮,我們加入了由世宏“導遊” 領軍的旅行團,團員有玲玲、立衡、娃娃、欣芧小妹。導遊發給每 對一份行程表,詳細計劃了遊覽的名勝古蹟。

首先我們慕名來到“筑地市場”,那是電視節目“料理東西軍”經 常介紹的海產聖地,當然我們也不會錯過名店“壽司大”的特餐, 一人份要價將近1300元台幣,相當划算。更有我這種用功的食客, 把每一道壽司的品種都記下來,分別是煎蛋、比目魚、帝王蟹、鯛 魚、鮑魚、金目鯛、生魚、烤鮪魚和鰻魚……。

接下來幾天,我們又參觀了台場的 Shopping mall,欣賞了彩虹大 橋、自由女神、富士電視台,感受著極具現代化又不失美感的東京 建築,又來到古色古香的“淺草”,在“雷門”留下我們的集體照 ,吃到極品天丼“大黑家”,逛了一逛類似台灣夜市的仲見市通商 店街,最後一定要拜訪的是在各大舞蹈比賽會場都可見到的 Sponsor 店家:Chocot、kent……。

由於東京比我們想像的大得多,唯一的交通工具便是地鐵,我們幾 個團員,一天走下來,已經筋皮力盡,不得不要求“導遊”刪減編 列的計劃行程,導遊雖然一再吞忍我們的各種有理的沒理的抗議, 但是 Anyway,他是個完美主義者,絕不容許他自己和我們的這次 “三天兩夜”精緻之旅發生一丁點兒遺憾,因此他總是對著我們這 群“老弱病殘”苦苦拜託:走吧,走吧,再走一下,來都來了,一 定把這裡看到(吃到)。唉,害得我老公走得腳底長出了水泡,跳 舞都沒這麼累呢(開玩笑)。

這是一次超級棒的旅程。回到台灣每一個朋友都說我們春風滿面, 氣色很好,仔細想想,這是老公和我第一次試著放鬆心情在比賽, 旅行的途中小小的遊覽一下異國風情。曾幾何時,自己已不自覺的 變成了生活的機器,每一次出國比賽進修,滿腦子擔心的都是錢和 成績,心理面的壓力大到讓舞蹈也變得僵硬,別說享受舞蹈,完全 就如同做苦功。

舞蹈需要充電,生活更需要不斷充電。無論我們是否獲得名或利, 快樂的生活才是根本。每一個成年人幾乎都會有壓力,找到自己釋 放壓力的出口,這比提高舞技更困難;學會快樂的生活,我們的舞 蹈也會變得快樂起來,這就是我們這次日本之行得到的最大收穫。 夥伴們,有你們的陪伴,陌生的城市也變得親近起來,記得回台灣 大家要常聯絡,希望下次再結伴出行。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