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生命的樂章
作者:曹靜琍

國際標準舞是一項結合音樂與美姿的舞蹈運動,可健身、可塑身,觀者賞心悅 目,舞者陶醉抒情,近年來,興起了學習的風氣。

伍玉華老師學習國際標準舞近二十年,從事國標舞教學有十五年的經驗,而另 一半-羅達奇老師,是伍老師國標舞教學最大的成就之一,賢伉儷比翼雙飛, 在工作之餘,在士林社區大學、北投社區大學、台北市校長國際標準舞班…‥ 任教,每期學生皆有二、三百人。有的學生更是-『老師教到那,就跟到那』 的『超級粉絲』,有的已是師資級尚來取經者,有的是初學者…‥,程度參差 不齊。年齡層則是從初出茅廬的新生代,到年逾古稀的長者皆有,橫跨老、中 、青三代,可謂『三代同堂』。面對不同的程度、年齡,老師秉持『團體上課 、個別輔導,因材施教,誨人不倦』的理念教學,使人如沐春風。

伍老師講解舞步,同時說出英文名稱,鉅細靡遺地詳細分析,並做正確的示範 ,男女先分開作分解動作,再合起來練習,反覆再三,練習後,徵詢學生反應 -『可以了』,才進行新的舞步。有時將社交舞與國際標準舞的不同作對照, 使我們了解國際標準舞的要求,跳出有韻味、富節奏感的舞姿。老師教學態度 認真,有耐心,深受學生的愛戴與肯定。老師也經常鼓勵學生參加各項國際標 準舞大賽以資觀摩學習。

每年在士林社區大學,為學生安排了歡樂的『聖誕聯歡舞會』及『結業成果聯 歡舞會』。兩位老師所指導的各班級分別表演:週二班英式探戈、週四班恰恰 、週五班倫巴、週六班狐步、週日班華爾滋,更有來自台北市中小學校長班的 表演。而更精彩的是,伍老師與羅老師穿著美麗舞衣,表演狐步、森巴、捷舞 、西班牙鬥牛舞,兩位老師施展渾身解數,令人目不暇給,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

自從向伍玉華老師與羅達奇老師學習國際標準舞,覺得年輕有活力,增進了身 心健康,舞動生命的樂章,人生因舞動而增添了色彩,似一曲精采的樂章,時 而悠揚,時而激昂,將生活點綴的有意義而絢麗。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