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 遊
作者:小叮噹

春末初夏"月正當中"的夜晚,月娘悄悄撒下神秘的黑紗、網住了人類的一切吵 雜將它踢到谷底、好讓它去沉殿、反省 ~~~~。好羨慕那些已經在反省的人ㄛ! ~~~為什麼眾人皆睡、我獨醒 ~~ 唉!真命苦!推開惱人的報表、泡杯咖啡, 移步陽台輕鬆一下,換口氣吧~~ 住鄉下就有這個好處,空氣清新、視野遼闊 ,一眼望去,遠處原是萬家燈火的山坡人家,業已熄燈就寢會周公去了,剩下 零星的燈光寂靜的故守著山頭,想必也是夜貓一族~~~~~。

暗夜裡歡喜盛開的桂花,隨著徐徐晚風,四處飄送醉人的香氣,仰望夜空,黑 白輪替,熾熱的太陽早被趕到海裡涼快去了,點點繁星為宇宙編織了鑽石般耀 眼的燈網、閃爍天際、傳遞溫柔,也灑了一地的浪漫 "就是那個光" 挑起蛙兒 們的幽幽情懷,不禁輕撩心弦,忽而高亢飛揚,忽而低迴蕩漾,互訴衷曲般的 情歌對唱,此起彼落著,好個春猶未盡的夜晚~~~有些蛙鳴好像在聊天似的, 一問一答,牠們雖然沒有遠傳卻一樣零距離,不但跨越了藩籬,更超越了心靈 的枷鎖、遠近馳鳴~~~ CCC~~~~。

有一隻叫 "阿寶" 的雄蛙斜躺在田梗上,一邊聆聽著蛙群們的歌聲及閒聊,一 邊又若有所期盼似的不時望一下天空,看牠時而揚眉吐氣,時而竊竊偷笑的表 情,想必聽得很愉快,粉陶醉ㄛ~~~。牠伸了個懶腰,摸了摸肥不隆冬的肚子, 不免怨道~~都是SARS惹的禍,好久沒去跳舞了哩!現在ㄚ出門真不方便,要戴 口罩粉麻煩的說,不過話又說回來,戴口罩也有三個好處啦!一來可防SARS、 二來可遮醜(偶屬兔),至於第三嘛~~~方便打哈欠嚕~~~CCC~~~。

以前到銀行辦事要"脫口罩解勒"(請用台語發音),現在卻是要"穿口罩解勒"( 台語發音) 這世界好像真沒個準ㄛ!所以ㄚ原諒凸鎚的教育部長那考與不考的 烏龍方案吧~~~!

阿寶心想掛那麼久也該開口啦,起碼給他黑白講一講自娛一下啦 ~~~,於是牠 溫柔的說到:有人想要跟我聊聊ㄇ?大家依然七嘴八舌忙的很,沒有人注意到 阿寶的現聲~~~,阿寶不在意沒有回應,依然悠栽的欣賞著別人的對話~~~,過 了好一會兒,阿寶察覺四周的聲音開始變少了,原來是蛙兒們經過試聊以及身 家調查、性向探訪之後,選定與自己磁場比較搭嘎的聊天對象,避開旁務、為 免受打攪而改以腹語交談也!~~ ㄏㄏ~~,這下可好啦!阿寶茶餘飯後的最佳 消遣 "沒啥看頭" 嚕~~。

沒關係,雖然牠們謹慎的用腹語彼此交談著,聽不到聊些甚麼,但是在聊到忘 情的時候ㄚ總會有凸鎚的機會哩~~~,由偶而曝光的隻字片語裡,稍加研判, 就不難知道牠們在聊啥了~~~哈哈~~~,那內容可精彩的勒~~~~;嚴肅一點的有 時事評論啦~~、熱心的新聞插播啦~~、也有輕鬆俏皮的雙關語啦~~~、不傷大雅 的八卦言論等等真是無奇不有、五花八門,尤其是曝光帶有顏色的雙關語,真 是笑翻一干人馬哩!~~~~而最熱烈的話題就是舞功切磋啦!大夥熱心的交換習 舞心得、提供敝步共襄盛舉、切磋切磋ㄌ~~~。

師資級的朋友也很熱心的幫後輩們開光解惑,一團和氣,聊到興致來了,就互 相走告彼此邀約,以舞會友大家一起來囉!不但可以增進友誼,更能為舞功加 分呢!~~說不定ㄚ還可以找到合適的舞伴ㄛ!

「嗨!在嗎?你好ㄚ!」~~阿寶回了一下神,終於有人呼喚牠了,是紅字ㄛ~~C CC~~,阿寶把握機會,趕緊吸一口氣,鼓起肚皮,努力的說「在~~在ㄚ!安安 ㄛ~~」嘴角正揚起了微笑,對方卻傳來「~~886~~」阿寶急問著「ㄟㄟㄟ還沒 聊就要走啦?」美女說到~~~「愛睏啦!跟你說掰掰囉~~」阿寶雖然有點失望, 卻也很有禮貌的說「ㄛ!好吧!祝好夢呦~~881」~~~~

哇)))哇)))那ㄟ安ㄋ呢?阿寶環顧四周,聲浪漸疏漸遠,再望一眼天空白目的 說~~~「天空還是沒有掉下禮物!」唉呦!一隻壁虎掉下來,打在我的頭、疑! 我怎麼會在這裡ㄋ~~不好意思,我先下線啦~~~881~~~。都是那杯咖啡惹的禍, 害我睡不著又去看聊哩~~~ㄎㄎㄎ~~~喔!對后!報表還沒完工ㄋ~~~~慘了~~~~ 明天熊貓眼又要出現嚕!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