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鑽盃比賽心得
作者:尤仲明

9月21日,這個日子對許多人來說是心中的痛,因為在四年前的9月21日發生了 難得一見的集集大地震,這一場強震也震碎了許多家庭及生命,真的是可以堪 稱「國難日」。而在四年後的今天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個不願提起的日子,但對 我來說,這一天卻是在我國標生涯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天。

在國標界裡大多數人都想走上職業選手這條路,當然我也不例外。只是沒想到 我可以在短短的三年多時間,從新人組、大專組、業餘組,爬到今天的職業組 ,自己一直以為這是一個夢想,如今我的夢想成真了,或許這就是人家常說的 「事在人為」、「有志者是境成」吧。

從轉入職業的第一場比賽至今也比過五、六場了,雖然都小有成績,但是心中 卻一直存著不踏實的感覺,感覺這一切似乎來得太快,好像在作夢一般,深怕 哪一天這個美夢突然醒了,而我則還是一個原地踏步、名不見經傳的業餘選手 。直到金鑽盃國際公開賽之後,我才有自信的告訴自己,這一切不是夢,它是 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心中的不踏實漸漸被我撫平了。

在賽前,我和舞伴及教練被應邀出席記者會,這對我來說就是一個莫大的肯定 及鼓勵,雖然這對很多人來說不算什麼,但是對我卻有著極大的意義,從小也 是運動選手出身,但是卻沒有這樣的機會及舞台可以讓我這樣的發揮,心中充 滿著成就感及喜悅,當然這種感覺絕對是筆墨所無法所形容的。而在比賽當天 我終於也有了身為一個職業選手的感覺,心中所有的疑慮都一掃而空,感覺踏 實也篤定了許多。

在未比賽前的場地練習,我和我的舞伴(小倩)也成了媒體所注視的焦點之一 ,在場邊也有好幾家的記者要找我們做訪問,這對我來說更是打了一劑強心針 ,我也一再的提醒自己,今天是我真正的背著職業選手這個背號來參加比賽, 不管如何一定要有超越以往的表現,甚至要拿出200%的實力。

這一場比賽有別其他的比賽是在於有外籍裁判、外籍選手的加入,所以也使得 比賽更加公平、更有可看性,當然競爭也就越激烈。但是一想到可以跟國內外 的好手同台較勁,心中實在是難掩興奮的情緒,先不管今天的成績好壞與否, 我覺得我已經嬴了以前的我,這種戰勝自我的心情就讓我心滿意足了。或許是 因為如此,我在比賽場中的表現也比以往來的好,而更令我雀躍不已的是我和 舞伴所呈現的舞蹈,也深受國外裁判的認同,我想這也是我們可以在這次比賽 有不錯的成績的原因吧。

國際標準舞已經在社會上漸漸形成一股風潮,相信再過不久這將會成為真正的 全民運動。對現今的社會來說,營養過剩已經是常見的病例,再加上愛美是人 類的天性,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大家都想要擁有美好的體態,而國標舞可以 幫助我們達到運動及塑身的目的唷。希望這項結合運動與藝術的身體活動可以 讓更多的人越來越健康、越來越美麗。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