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參賽摩登舞的感想
作者:林莉雯

二月廿二日台中全友盃,是我首次參加摩登舞比賽的日子,因比賽前幾天自己 發生了一點小意外,加上感冒未癒,又是初次比賽,所以緊張的情緒始終無法 平復,對自己第一次的表現當然也不是很好。

在比賽的前一天和當天要去會場的路上,是我最緊張的時候了,舞伴告訴我, 心情放輕鬆,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相信可以跳得很好,當然這我也知道, 可是心裡對自己說,還是緊張的要命……。

到了會場,看到人山人海的觀眾,不管是參賽選手,或者是啦啦隊,都各自來 為自己的朋友加油打氣,在比賽的過程中令我想到,現在跳舞的風氣比起以前 真是大有不同了,連不到10歲的小朋友都跳的有模有樣,可別小看這些小朋友 ,比起成年人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這可都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勒!

在學摩登舞的這段時間裡,從沒想過自己也會參賽,向來一直喜歡拉丁舞的我 ,跳起摩登舞也是備感壓力,一方面自己對摩登舞的概念沒有拉丁來的深,另 一方面舞伴是去年多次蟬聯業餘摩登冠軍的選手,而因此感到對自己的信心不 足。對此,自己會繼續努力加強,克服許多自己的心理因素,當然也是因為太 久沒站在舞台上,緊張的心情是可以預料的,也是自己要去克服,加上對於自 己的體力,發現也越來越在退化之中了,我想如果真要有好的表現,自己當然 也要處於在最佳狀況的時候,不過相信自己應該能做到的。

這次初次比賽的結果,成績雖然還可以,但是相信自己應該可以再更好的,看 老師的表情似乎好像有點失望,賽完後我都一直不敢正眼看著老師,由於緊張 的情緒影響整個自己比賽的心情,在有些動作上並沒有在練習的時候做得這麼 好,不過為了下一次的表演,非得讓自己在最佳狀態有好的表現,所以我會更 加以練習,期許一次要比一次更好才是。

賽程中,看到了來自義大利的選手,高壯的身材跳的真是可圈可點簡直完美極 了,他們似乎不像在比賽,好像當成是表演一樣,用美妙的舞姿和可愛的笑容 在挑逗觀眾對他們的注意力,會場掌聲不斷,哇∼真是美呆嚕!

還有,這次比賽中要感謝,出門前幫我打理的媽媽,還有很多一直幫我加油打 氣的朋友們以及指導的老師,當然還有幫我拍美照的阿爹,謝謝你們啦!希望 下次不要讓你們失望才好,當然我也會繼續努力,更上一層樓,希望自己在未 來有更好的表現。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