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習舞者的堅持
作者:沈碧華

一個成功的表演者在舞台上所呈現出來每一分鐘優異的技巧,都是他(她)日積月累所付 出的辛酸、血汗和耐力,是金錢無法衡量,也是你我無法置信的。而自我進教室學舞後, 更深深體驗到舞者的辛勞與毅力,去(九十一)年十一月三十日李佩玲老師在中山堂舉辦 第二屆全國舞蹈公開賽暨晚會,我跟王毓弘老師只表演三分鐘 Rumba、Cha Cha 組曲的師 生表演,就花了我將近三年的時間,但在技巧方面,尚落差一大截,不過在李佩玲老師和 王毓弘老師的琢磨下,我相信我會進步的,我也期許每一次的演出都能比上次更好。

從小我就很喜歡舞蹈,也曾跟鄰家小女孩般有事沒事的喜歡拿起了毛巾往身上一披,對著 鏡子擺首弄姿,頓時感覺自己是天上掉下來的一顆星星,在學校時候,更是羡煞死了那些 會跳舞的同學,長大後進入社會工作,因工作繁忙,一般的舞場鮮有進出,跟舞蹈可以說 是絕緣了,什麼是社交舞?什麼是 Modern?什麼是 Latin?一概不通,平日最多是跟一些 親朋好友們湊熱鬧地擠在觀眾席中邊看舞者賣力的演出、邊隨大夥兒地吶喊著「ENCORE」 而已,反正跳舞是人家的事,我只管舒舒服服的坐著觀賞,最多的是大力拍拍手以資鼓勵 ,惟作夢也沒想到今天竟是身份掉換,輪到我站在眾人面前舉手投足地用力運用每一塊肌 肉隨著音樂舞動著,去年五月還參加了公教盃師生拉丁比賽.天啊!太可怕了!

習舞三年,在教室一路走來,深深體驗到舞蹈界更深的層面,每當我有所疑慮時,往往想 一走了之放棄不學了,李佩玲老師都會適時地從旁鼓勵、耐心指導和王毓弘老師的體諒、 了解,他倆均是我的良師益友,感謝他們;此外,我更要感謝我家人和我工作伙伴的支持 ,特別是我的兄弟:沈金華、沈少華和沈鐘華,少華現任(香港)Cisco Systems Ltd. 北 亞區 Managing Director,鐘華是(香港)韓進輪船公司業務部總經理,每場表演他們在 百忙中皆會抽空,於當天下午自香港特別飛來台灣參加我的演出,翌日即返回香港。

又我的好友兼同學,現在是我的長官 Echo,那天在中山堂表演的晚上,毅然推掉兩個重要 的宴會而參加我的演出,拿著照相機到處捕捉我的舞影,在此,由衷的感謝;目前我跟一 般學生一樣面臨學習的瓶頸,是否繼續走這條艱辛的路而犧牲人生許多其他樂趣(畢竟舞 蹈非我的專業),真的會時常縈繞心頭困擾著我,惟想到親友如此不計代價的支持,則我 就會鼓起勇氣在舞蹈方面繼續衝刺下去,謝謝他們。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