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一直跳下去
作者:承 偉

打開花蓮地方電視台,看到熟悉的二人。緊張嚴肅的表情,懷著忐忑不安的心,隨著主持人的介紹 進入表演舞台的中央,拉丁熱情的音樂在耳邊響起,我們展開的卻是稍嫌僵硬的身體。觀眾伴隨著 音樂節奏而來的掌聲,化解了失誤帶來的緊張情緒。二○○二年九月十三日── 花蓮市政府員工中 秋聯誼晚會的拉丁初體驗,驚奇又難忘。

記得學舞的最初,只是想多增加一項休閒興趣罷了。所以和同事報名參加了救國團的社交舞班。直 到第二期的課程結束時,小林老師應指導老師之邀參加我們的畢業舞會,小林老師的一句「好好練 ,你的拉丁可以跳得很好。」散會時,有許多同學向小林老師索取名片,我和我的同學們就此進入 國標舞的學習世界裡。

在「優美舞蹈教室」裡,除了老師原有的學生之外,要屬我們這一ㄊㄨㄚ的學生陣容最為龐大。平 時我們除了要複習已經學習過的花步,還要記憶表演的花步。常常因為忘記舞步或是自認跳得不好 、學舞經歷沒有別人久而灰心,同學們和我都常驚羨於老師的優美動作,老師總是說「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沒關係,再來一次,我相信你可以跳得更好」來鼓勵我們。有時壓力情緒低落的時 候,同學們和老師就開始耍起寶來,頓時笑聲塞滿了整間教室,讓學習的氣氛充滿溫馨和諧,每每 明明是十點下課時間,同學們總是下課遲退,非得窩到不行才回家。

進入優美學舞已經三個月了,在學舞的過程中有歡笑、汗水、互動、成長、爭執、快樂、痛苦(手 骨折仍帶傷表演喔!)……,學習團隊是如此的活潑、和諧、彼此關愛……。

我要特別感謝小林(玲玉)老師、林益盛老師的指導,還有學長、同學們、學弟妹們彼此的鼓勵, 以及我的舞伴── 漂亮寶貝香香,謝謝你們相伴與付出。希望能快樂的一直跳下去。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