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更認真
文:碧 雪

榮家義演後與張縣長夫人及蔡市長夫人合影。

年前,經朋友介紹到小林老師的教室學舞,當天老師因年關將近整理房子而停課。之後我和先生開 始到救國團報名上社交舞課程。心想:學舞還不簡單,到哪裡學還不都一樣。事隔半年,在救國團 課程結束的畢業舞會上,再次見到小林老師。她因為和指導老師熟識,被邀請來秀一秀拉丁舞的。 一小段的倫巴和捷舞,看得大家目瞪口呆。雖然安可聲不斷,小林老師還是決定把時間留給同學們 彼此交流。

再次踏進優美教室,才發現學舞有著不一樣的心情和方法。舞蹈不再是會跳就好,除了基本動作和 花式要勤練以外,肢體線條的擺動、重心的轉移、服裝、舞科的差異性……,讓我們像礦工一樣, 想挖盡老師所有的寶藏。

不久老師開始訓練一整套的舞步,一次又一次的反覆練習,上了年紀的我們常常出槌,往往一兩個 花步花了一整晚的時間練習,有時還笑話百出。相較年輕的同學而言,雖然表演的舞不同,仍然讓 我們深受挫折,備感壓力。隨著表演日期的逼近,老師仍犧牲假日休息,陪著我們練習,從旁指導 ,老師,辛苦了!

從市府的中秋晚會、美侖飯店……直到社區大學舞蹈課程的畢業舞會,日子在學舞、練舞、表演中 過去了。我們從學弟學妹轉而成了其他同學們的學長,從羨慕老師的舞技,到學弟妹投來羨慕的眼 光,老師的話猶在耳邊,這時的我們深深體會:「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繞了一圈還是回到原點,珍惜這一段師生緣。珍惜身邊這些一同演出的同學,大家加油喔!最後再 一次感謝老大── 林益盛老師以及小林老師的指導,我們會更認真的。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