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天地有志竟成
作者:潘愫華

懷著一份就業和嚮往舞蹈的心情,我投入了雅士達夜總會的服務工作,一晃就是八個年頭。見過許許多 多、來來去去、起起落落的大老師、舞星、舞友,心裡不期然也興起了一份學舞的念頭和衝動,利用餘 暇,在藍昌敏老師指導下,摩登舞磨練了將一年半的時間。

由於好幾位老師的鼓勵,硬著頭皮就在今年元月二十日陳明祥老師舉辦的2002年迎春聯歡舞會,報名參 加師生表演。不知那來的勇氣,當晚帶著畏懼、緊張、忐忑不安、又極度興奮的心情,化過濃妝,穿上 華彩舞衣鞋,讓藍老師帶領我在熟識的舞池中初次上台作處女秀,在標準的樂曲悠揚中,踏出我人生舞 台的第一步。

人生的路程,往往會產生初嘗的生澀、茫然和無助,不知所措。然而幸運的我在這一歷程中,得張進興 及黃佩南老師指導,再加藍老師肢體語言引領,使自己每一律動能跟上節拍,旋舞於對抗賽裡,內心有 股衝動的奮勵情懷與說不出的莫名感激。

有了上一次「秀」的經驗,隨著四月十四日晚,由藍仁成老師主辦的聯歡舞會中,在原地再度上場,心 情較篤定,不若上次那樣緊張惶恐,但為求好心切,自感壓力仍是不小。所喜曲終舞罷,等一切圓滿落 幕,掌聲盈耳,無何缺失,心裡祇有充溢著千萬個感謝,感謝朋友的寬容,寶珠妹、小賴、瓊美、阿紅 、阿金、瑞源、柔惠姐、湘怡,所有同仁的鼓勵、加油,更銘感吳念慈、吳沛林老闆們的關心支持,如 同家長對子女的疼愛,令我備感溫馨,我當以身為雅士達員工為榮。也謝謝吳濂、水文、陰湘傑、李錦 華等先生、化妝師盧怡軒,均為我留下一張張美的回憶記錄。

說來沒有藍老師的耳提面命和帶領、付出,我不可能那麼快有演出感受與寶貴的經驗,未來不論它是個 開始,或是個結束,我會寶愛曾擁有過的感覺,繼續向前走!

而歲月不留人,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實在珍惜在這裡的每一天,有音樂、有舞蹈,有好環境,更有很多 好老師、舞友在這兒,我把工作當娛樂,陶溶在一片歡樂中,也希望你(妳)能和我一樣,把握現在, 創造機會,機會是留給一些願意悉心接受磨練者。舞動天地,有志竟成。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