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艱難越挫越勇
作者:吳雪麗

•作者與劉大衛比賽實況
(攝影:烏龍查)。

  • 時光荏苒,記得多年前我與 Partner(劉大衛)幾乎每天晚上兩人手中各抱一 個奶娃,執著認真的討論著每個舞步、舞程線及老師教的技巧,有時含著淚水 爭吵或相互體恤、有時互相演練或 Solo,時而角色互換,直到凌晨三、四點, 累了倦了,小孩也呼呼大睡後,兩人才善罷甘休,這些情景彷彿昨日歷歷在目 ,但轉眼間我的小孩已長的和我一樣高了。

  • 在舞蹈的舞台上,雖不敢說是閃亮的一顆星,但也算小有成就(職業新星決賽 選手),對於身兼數職的我來說,這些更是得來不易,自然萬分珍惜,教舞是 我們的職業,也是我的愛。平日克勤克儉,以舞養舞,也早已愛上了這樣的生 活模式;不停的比賽、教舞、習舞,讓忙碌的自己無暇照顧小孩,使他們的成 長過程憑添了許多的空悵,這一直是我們心中的痛,所以在家庭及舞蹈的生涯 裡,我們必須時時刻刻不斷的調整自己,取得平衡點,讓自己舞蹈精進的同時 ,照顧陪伴小孩的成長,這些過程看似簡單,卻是一門深奧的學問,也難怪職 業頂尖好手,大都不想生小孩。

  • 舞蹈的深奧及美妙深深吸引著我們,到英國習舞、世界各國比賽或參加 Black Pool 大賽更是我倆的目標,但在這之前必須先奠定良好的基礎及正確的觀念 ,習舞的過程是漸進且辛苦的,但對於深愛舞蹈的我們卻從未曾退縮過,反而 樂在其中,不怕艱難,越挫越勇,所謂夫妻同心,其力斷金,在現實的生活中 ,相信已無任何困難可以絆阻我們,因為目標確定,興趣相同,福禍與共,所 以我倆已約定好要舞到不能舞,更要舞到齒搖髮白,天荒地老。

  • 舞蹈的領域猶如大海的遼闊,無邊無際,學習更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前人 種樹後人乘涼,前輩們的蓽蕗藍縷,讓我們深深感動,所以有幸身為現代的選 手是一種幸福,能在比賽場競技是種福氣,舞蹈前輩、老師們猶如天地,賜予 人們萬物,而選手,當以什麼回報舞蹈呢?只有更謙虛、更執著,讓舞蹈更精 進。(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