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播 舞 愛 心
文:張孝屹

  • 在本世紀末公元 2000 年的年底,也就是十二月二十日那天,在中泰 賓館舉行「雷達表現代經典之夜」,由「雷達表公司」主辦,中華民 國體育運動舞蹈協會協辦,邀請了世界知名十項業餘冠軍選手 Andrej Skufca & Katarina Venturini,與國內知名選手交叉表演。

  • 而且電視台更精選出九位知名新聞主播,配合多位標準舞老師參與表 演。為了這次難得的機會,各個新聞主播在工作之餘,利用最短的時 間內,分別與各標準舞老師排了十堂課,各位老師也各依所長為其 主播編排舞蹈,雖然只有短短十堂課,但大家均拿出運動精神,不管 跳的如何,參與的精神都讓人感動。

  • 第一次上課的時候,當我看見民視國台語雙聲帶主播蔡佩吟,從電視 台匆匆趕來教室,心想這位小姐能跳鬥牛舞嗎?蔡小姐還說她曾學過 西班牙的佛朗明哥舞……,光想到要教她基本姿勢及排步子就頭大了 。不過,隨時間的流轉,沒想到六小時就排好步子及配合音樂,而蔡 主播在第一堂課時腳就磨破了,但她還是非常努力的學習,咬著牙忍 受著腳痛,而她下課後也不斷的練習,並向我借了鬥牛舞的音樂回家 配合練習,直到表演當日,努力的態度一直不變,以我來說,我覺得 身為一位老師,學生能這樣努力學習,使我非常高興。

  • 此次晚會所舉辦的目的,是希望藉由各新聞主播的魅力,及標準舞迷 人的吸引力,喚起國人的愛心,把愛散播出去,也希望此次晚會能達 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各界人士一同參與及感受愛心充滿人間,為不 幸的人帶來一些希望,為社會帶來一點溫暖。 (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