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 征 上 海
文:張京偉

  • 若別人在稱讚我、鼓勵我、支援我的時候,那是在給我歡喜報。當別 人在打擊我、批評我、反對我的時候,正是在給我成長報。滿懷著國 內(台灣)眾多舞蹈界及好朋友的關懷與祝福、肯定的支援與期許, 隻身前往上海(一個對我很陌生的大都市)事前樂觀的評估、及不畏 困境的心情,一待就是三個月,最終在回國的前夕,終於有了名正言 順的合法資格,成立了一個台灣舞蹈老師在上海開設的第一家舞蹈學 苑── 上海龍山國際標準舞蹈學校。

  • 知道有很多的台灣舞蹈朋友到了上海,想要找一個可以放心運動、享 受跳舞樂趣的方式都很難,因此興起到上海開設舞蹈研習中心,希望 能提供台灣式的舞蹈跳法,讓到上海旅遊、經商、考察的舞蹈朋友, 能一展舞技而不必有飲酒、色情、應酬的壓力。

  • 龍山舞蹈社負責人張京偉老師在國內(台灣)有良好的知名度,以及 優秀的舞蹈技術,更累積了多年舞廳的社交經驗,深知跳舞人的喜好 ,因此毅然決然的遠赴上海創辦了融合國標、台灣社交,場邊舞的舞 蹈教學,期望經過自己用心努力的教學能使台式跳法在上海落地生根 ,進而由國內(台灣)舞蹈朋友的鼎力支援,而能在上海佔有一席之 地。

  • 上海龍山舞蹈社(教室),座落於鬧中取靜、環境優美的復興公園內 ,地址:上海市盧灣區雁蕩路109號4樓424室,面積約207.19平方米, 擁有寬敞明亮的練舞大廳,裝修華麗別緻,色彩明亮,具有專業學舞 練舞的特色;完善的各項服務設施,茶水間、現代化的男、女衛生間 ,所組訓的數十名師資,定能為喜好跳舞的朋友提供一流的教學服務 、卓越的技術水平及安全的師資管理,"龍山"也定能成為上海最具水 準,一流的國際標準舞、台灣社交舞、場邊舞的研習中心。

  • 個人到了上海後,原本以為可以輕鬆的設立龍山舞蹈學苑,沒想到事 情複雜到幾乎令人放棄而萌生退意,然而幾經波折、峰迴路轉,終於 順利取得合法的經營生機。由於想要在上海發展更大的舞蹈相關事業 ,深怕在稍有成就或名氣稍響時,由於初始的投機、或不合法(非非 法)的方式所拖累,因此打一開始即立定了一定要在合法的狀態下才 能開張營業。

  • 噩夢開始了,首先工商管理局限制本業不能台資,也不能中外(台灣 屬境外)合資,於是在找到「上海市交流協會」期望有所突破,結果 希望依然破滅,於是再度透過關係想利用打「擦邊球」的方式能一舉 正名。問題又來了,首先必需「工商管理局」核准(類似營業登記) ,須找上海本地人為法人及股東(試問誰敢當你的人頭),再者營業 地點的租賃證明(如同商業區或住宅區),等資料備全後又有「公婆 」出現了;您要教舞吧,有個人資格證明嗎(上海人稱職業上崗證) ;有收學費吧「物價局」要來核價;既然有收費「稅務局」一定來 查核;需要請人吧「勞動局」要來了解是否幫員工投保四金(類似勞 保、健保、失業……);您是在"教"吧,教育局也來了解審核;您是 教跳"舞",那這種事業屬於文化育樂有關「文化局」的業務範圍肯定 放不過你;既然和娛樂有關「公安局」也要報備核准,又屬於公共場 所「消防局」也必須審核;你是跳舞運動吧,「體委會」也會來關心 (管),否則有可能以後本校選手將無適當的舞台演出、比賽,此外 「街道管理處」也要來……,所謂信心的打擊莫此為甚。

  • 還好歷經了三個月的努力,秉持著在去大陸前就不斷的告誡自己,要 用最大的耐心去突破每一道難關,用最細心的精神去解決每一個細節 ,用最小心的方式去完成每一道問題,用最謹慎的態度去解決每一道 難題,最後用最大的毅力去支持自己,不要因受到波折困難而失去了 在上海舞台一展雄風的機會。最後終於可以合法的立足上海舞界。

  • 在此感謝在這段時間給予精神上、實質上的幫助(不能適時給予幫助 的在此就不提了)的親朋好友,致上最深的謝意。個人在上海聯絡電 話:00286-13916611119.00286-13023278999, 教室:00286-21-63728388,專線:00286-21-63181587,歡迎跳舞的 好朋友能給予我們最大的支持及鼓勵,並將以熱忱的態度,竭盡所能 為大家提供最貼心的服務。(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