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來就是妳
文:凌國菁

李嬌蓮親自為乾女兒李佩玲帶上金項鍊, 現場洋溢著一片喜氣。

•一個別開生面的聚會,三月十五日中午,在李嬌蓮老師附近的「阿忠餐廳 」舉行。這是一個認乾女兒的餐會,一切遵照傳統正式禮儀;首先由乾媽 李嬌蓮老師親自幫李佩玲老師帶上金項鍊,接著由乾女兒李佩玲贈送李嬌 蓮金戒指一枚,並進行磕頭大禮,過程莊重中透著溫馨。

•除了李嬌蓮及李佩玲兩位主角外,到場觀禮者計有:李進益、楊春、蔡瑞 璟、鄭德輝、陳仁和、劉嘉玲、吳學宏、沙文芳、黃瑞通、吳秀華、林聰 明及楊淑惠等十幾位舞蹈教師與選手。當天席開一桌,並開紅酒助興,大 家聚在一起,談笑風生,喜氣洋洋。

•李嬌蓮乃聲望極高的資深名師,在標準舞圈具有相當影響力,數十年來始 終堅守崗位,桃李滿天下,培養出無數優秀選手。而李佩玲在舞壇十幾年 ,奮發向上,執著於舞技的鑽研,是一位傑出的標準舞職業好手,參加國 內外比賽,屢獲大獎,同時在舞蹈事業經營方面亦有傑出的表現,她的成 就在舞壇已佔有一席之地。

•這項舞蹈界難得一見的認乾女兒儀式,是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所促成。去 年十月間,林運寶老師在基隆舉辦退休晚會,李嬌蓮亦為座上賓。而李佩 玲則應邀率領她創辦的「愛舞舞蹈團」參與演出,舞團年輕團員們,見到 李嬌蓮,總是媽咪長媽咪短,讓李嬌蓮好不窩心。李佩玲看在眼裡,笑著 對李嬌蓮說,她也要當李嬌蓮的乾女兒,兩人又同姓李,李嬌蓮當下亦隨 口答應。此事在當時應該只是閒話一句,可能大家工作忙碌吧,此後即無 下文。

•過了約一個多月,十二月初,在陳昶機與陳清宗環亞飯店的退休晚會中, 李嬌蓮與李佩玲再度碰面,李佩玲再度提起此事,她認真誠懇的態度,讓 李嬌蓮頗覺心動。李嬌蓮告訴本刊,李佩玲是位乖巧的女孩,在舞壇進退 有據,為人謙和有禮。李嬌蓮說,他們倆一老一少,同在舞界工作,有了 這一層關係,兩人更可以互相照應扶持,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由於年關接近,李佩玲又計劃出國深造,兩人決定等龍年再做進一步的打 算。春節過後,兩人經過一番商討,終於敲定二千年三月十五日中午,舉 行正式的儀式。台灣舞蹈圈很小,去除庸俗的「政治味」,多來一些類似 的柔性活動,對緩和緊張的人際關係應該有所助益。本刊在此祝福兩位主 角!(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