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 舞 的 心 聲
文:蔡如芬

•學標準舞沒有永遠的畢業生,只有無盡地學習,人生也許不一定美好 ,但在共舞時能享受那份美感,也能彌補人生的一些缺憾,何樂而不為 呢?

•打從公園的土風舞、社交舞到目前的標準舞,一路上走來已有八年, 始終對舞蹈擁有一份執著、一份熱愛,心想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從學標準舞開始,即有課後做筆記習慣,至今已完成兩本,也許對自 己要求太高總認為懂得太少。

•由於國內標準舞的資訊太有限,整體來說一套有系統的教學,未普遍 建立,只好東學學西學學,也不知取捨,再說標準舞的技巧不斷在修 正,有時自己也搞迷糊,每換一位老師,都是一個新的開始,每位老 師詮釋各有不同,也困擾著學生。

•雖然沒有臨場經驗,但不灰心,目前仍在努力充實中。以前跳的是啞 吧舞;步名、步位、位置方向似懂非懂又講不出來,只能跳老師所教 的步子,然而每位老師所排的舞序又有不同,實在難以取捨,有時深 覺舞真難學,想放棄不學,但有什麼休閒活動能取代呢。

•幸運的是經友人介紹到一家舞蹈教室,接受承襲英國皇家教學系統, 也買了中英文教材從基礎學起,這也是我多年來想學的;此教室離我 公司走路十五分鐘就到,路程不遠,但以往學習過程繞路卻繞好遠, 人生嘛!沒有白走的路,有時必須繞路,不要輕估走過的路,不在於 有沒有經驗,而在於有沒有那份學習心,學標準舞沒有永遠的畢業生 ,只有無盡地學習,人生也許不一定美好,但在共舞時能享受那份美 感,也能彌補人生的一些缺憾,何樂而不為呢?這是多年來學舞的心 聲。(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 回1999心情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