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激情不再,但多了一份精緻
文:穆椿松(全友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一腳踏進舞蹈界,才知道原來陌生的領域中還有不少同好;有成功的 企業家、優秀的老師及各行各業的朋友。在相同的興趣支持下,築起 毫無利害關係的美好友誼,使原本只是為了運動與興趣的我們,無 形中得到了許多喜悅及友誼……

•講到國際標準舞,說實在的,我認識它還不到一年。甚至還不知道它 的「家庭背景」。但是,我一直都喜歡它。大學時代的社交Tango、waltz ,像「學生王子」、「沙漠之歌」,在我生活中散佈歡樂;歐美電影 中的宮廷舞蹈,像奧黛麗赫本在「窈窕淑女」中的表現,令我驚豔嚮 往。直到去年,經小女的引線,認識侯伯隆老師及吳麗華老師,我們 夫婦才有機會重拾年輕時候跳舞的樂趣。雖然激情不再,但多了一份 精緻。

•在整個「全友盃國際標準舞全國公開賽」的運作過程中,除了得以 一窺國際標準舞堂奧之外,更感動參與者的執著與付出。侯老師伉儷 將之視為畢生的事業在經營;而我們的師兄師姐們,亦將之視為珍愛 的學問再鑽研,連侯老師旗下的年輕大學生,也認真地用熱情澆灌這 份興趣。

•老師讓我這個初學者學到很多。就拿華爾滋來說,原來除了整套舞步 的正確性之外,每個拍子的飽滿程度、每個動作的平滑優雅與否才是 它的精緻所在。而男女舞伴精準的默契、整體一致的情感流露更是整 支舞的靈魂。看了侯老師伉儷的舞過全場的身影,才知華爾滋能夠精 緻至此。

•一腳踏進舞蹈界,才知道原來陌生的領域中還有不少同好;有成功的 企業家、優秀的老師及各行各業的朋友。在相同的興趣支持下,築起 毫無利害關係的美好友誼,使原本只是為了運動與興趣的我們,無 形中得到了許多喜悅及友誼。看著妻子為準備大會開舞,事前的興奮 朝氣,及事後滿足喜悅的笑靨,我的心中真的充滿感激。這都要謝謝 侯老師及吳老師的栽培,及整個國際標準舞界的耕耘。(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 回1999心情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