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國 參 賽 記
文:王鴻儒

這次我們也參加了摩登舞項目,雖然只進兩個回合,不過能吸取 一些難得的經驗,我們也為此感到心滿意足了……

•在老師與許多學生的熱情協助之下,我們順利地踏上美國之旅。我和 小君、侯永強、張吟曲,搭九月一號晚上九點四十五分馬航班機出發 ,十幾個小時後抵達洛杉磯。由於第一場比賽將於三號舉行,因此於 飯店Check in後整理完行李,趕快逼自己睡覺,不然時差會調不過來 。

•隔天早上,司機Johnny帶我們參觀著名的「環球影城」,下午回飯店 休息。晚上葉榮元、歐穗明兩位老師請我們兩對吃中國菜後,結束了 一整天的行程,回到飯店養精蓄銳,準備迎接三號的比賽。

•一大早七點不到就醒了,感覺時差還是沒有完全調適過來,好久沒有 這種睡很飽但還是很累的Feeling了。真難受,須一直熬到晚上才比賽 。由於我們參加的組別;職業拉丁及職業新星拉丁,被安排在同一天 ,而且都是在晚上,換句話說,如果全部進入決賽,一共要六個Round (一組三個Round),體力要很好才行。

•這次我真正地體會,人體與意志力相抗衡的奧妙;在第一回合的第一 首舞(Cha Cha Cha)結束之後,我就有「Final」的Feeling(也就是說 沒力啦),可是在這種狀況之下,沒有放棄的餘地,於是乎撐完第一回 合,意外的卻感覺精神越來越亢奮,體力越來越好,一直到Final,獲 得職業新星拉丁第五名。

•緊接著是職業拉丁的第一回合,好不容易才喘一口氣,休息不到二十 分鐘,又是一場苦戰。我們的體力消耗非常大,國外的比賽對數多, 選手素質強,如果不是Full Power,我看多半是First Round out。 經過兩個回合的廝殺,我們幸運的進入決賽,雖然是第六名,但得來 不易;複賽中十二對選手大多是黑池二十四名內的熟面孔,甚至也有 Final的好手,所以能進入決賽,不知又跌破多少人的眼鏡,尤其是 日本選手、評審,因為他們甚至派出Final級選手,而被我們擠出六 名外,此一榮耀不只是我和小君而已,更是許多幫助、鼓勵我們的人 的。這次我們也參加了摩登舞項目,雖然只進兩個回合,不過能吸取 一些難得的經驗,我們也為此感到心滿意足了。

•結束了洛杉磯的比賽,下一站趕往邁阿密,到達目的地,整理完畢, 也是趁早休息,賽程頗緊湊;七號下午比職業新星摩登、九號下午職 業新星拉丁、十號職業拉丁、十一號職業摩登。結果職業新星拉丁進 入二十四名內,其他組別則不甚理想,由於參賽選手實力都很強,幾 乎黑池好手都齊聚一堂,所以第一回合和第四回合(黑池)其實幾乎沒 兩樣,能與他們同台較勁與有榮焉。

•最後要特別感謝葉、歐兩位老師,他們除了平常食宿的照顧外,比賽 時更不時的場邊指導,讓我們能順利晉級,他們真的很用心。還有一 些默默贊助我們的學生,你們也功不可沒,小君和我唯一能表達我們 謝意的方式,就是不斷的努力練舞,拿到好成績,爭取更高的榮譽吧 !謝謝你們!(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 回1999心情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