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 舞 有 感
圖文:黃天來、趙蓬英

•接二連三的在國外跳出這麼好的成績,第二天,兩支隊伍共同慶賀,一 起出發一同遊,一路上每一個人臉上的笑容都沒有停止過,開心的笑聲 不絕於耳……

•黃天來、趙蓬英於新加坡海皇劇院 會場與連理事長合影。

•繼1999年9月5日於香港舉行「1999香港國際職業、業餘標準拉丁舞公開 賽」奪魁回來,9月10日同由連水生老師帶領我們再度出發遠征新加坡, 參加新加坡舉行的「第二屆環球體育舞蹈公開賽」;甫於上星期才剛從 香港載譽回國,短短五天又馬不停蹄征戰新加坡,其不只限於舞蹈競賽 ,更是為求觀摩與學習,尤其於外國舉辦的國際級比賽,其賽程、時間 都相當長,需要具備有相當好的體力,與用不完的精力;限於行程安排 緊湊,所以到達新加坡當天只能稍事休息。

•期待的時刻終於來臨,9月11日中午12:00大會派兩部遊覽車來到各國選 手住的飯店接我們到會場比賽。中華民國代表隊除了連老師帶我們這一 團,另外許民財、張碧連老師亦帶了一支隊伍前往,是故中華民國代表 隊聲勢之浩大,陣容堅強不禁令人刮目相看。主辦單位安排各國選手在 比賽前暖身練舞,時間長達一小時,各國選手在練習時都非常專心賣力 ,端視滿場飛舞,無不戰戰兢兢,屏息以待。比賽於下午1:00正式開始 。

•當天晚上8:00開始Professional,台灣參賽選手均獲入圍Semifinal, 於8:40展開準決賽,參賽選手均卯足全力,發揮精湛舞藝;終於輪到我 們了,我們有如脫韁野馬般,盡情揮灑於舞池間,舞出經驗,舞得輕鬆 ,將舞藝融入優美旋律之中,亦享受那份輕盈美妙,直到一曲舞盡,尚 覺意猶未盡,希望能再發揮多一點,更有那種跳得不過癮的感覺……激 烈競舞間,時間點滴稍逝,終而比賽結束,全員等待成績揭曉的緊張時 刻;成績揭曉後,實令人感到興奮萬分,來自台灣的選手們,均卯盡全 力,發揮出最佳實力,無論拉丁、摩登都表現淋漓盡致,都能為國爭光 ,奪得了每一組別的前幾名。

•接二連三的在國外跳出這麼好的成績,第二天,兩支隊伍共同慶賀,一 起出發一同遊,一路上每一個人臉上的笑容都沒有停止過,開心的笑聲 不絕於耳,忘了禮儀,忘了收斂,大伙盡情的笑,尤其連老師最是開心 ,任我們放肆、搗蛋,看他似乎一剎那間年輕了20歲,高興到了極點, 從來沒有看到他這麼開心過;一天下來雖然走了許多路,但不覺得累, 真不希望今天過完,似乎大伙都心有同感也不希望散會(真是賴皮加撒 嬌),在這種情況下晚上大伙還是聚在一起喝酒,繼續著那份未退的歡 樂與喜稅,大伙都太高興了,聊天聊到精疲力竭,經連老師再三催促, 把每一個趕回房間,大伙才依依不捨的散會。第二天結束了這次勝利 的比賽,並離開了令人難忘的新加坡,搭機回到可愛的台灣,溫暖的 家。

•在此特別要感謝主辦人韓巨光老師,感謝他給了我們這次的機會,讓我 們的舞蹈能揚名海外,給了我們光榮的一頁,更感謝他非常辛勞的舉辦 如此圓滿的一場比賽。於此,獲得再一次的肯定,心中湧現無比的欣慰 ,我們當再接再厲,將舞蹈再昇華,舞得更優雅更美麗。對於周遭朋友 的支持與鼓勵,我們更是銘感五內,誠懇的感謝再感謝。(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 回1999心情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