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接班人?

轉載自「舞世界月刊」第27期 2002/05)


中華民國舞蹈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連水生與世長辭,世間種種已煙消雲散,舞界團結大和解之呼聲高漲,有人認為出現這種聲音,祇不過是一種曇花一現的激情衝動反射現象。某舞界人士表示,這不是看衰舞蹈界;稍為了解舞壇生態人士皆知,要舞界開誠佈公團結合作,一起為台灣舞運打拼,不敢斬釘截鐵說永遠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其工程之艱鉅與錯綜複雜,比登陸月球實有過之而無不及,套一句先賢的老話:「比登天還難唷!」

暫且先不談舞界大團結這種天方夜譚,倒是連理事長遺留下來的未滿任期,由誰接任,已引起各方矚目。連理事長任期明年四月屆滿,據內政部主管單位解釋,剩餘的約十一個月任期須以補選方式,由原第二屆理事會全體理事,就十一位常務理事中選出一位補選理事長,而且在補選理事長前,須先將理事名額從候補理事名單中補足,再由所有理事中補選一位常務理事,然後再補選理事長,由新當選理事長續任第二屆剩餘的任期。

由於是補選,理事成員名單已經現成,雖然任期只剩不到十一個月,但參選者眾,選情相對的緊繃。據可靠消息透露,目前已知有意角逐理事長職位者,計有:呂鴻麟、李嬌蓮、陳列威等三位,三位目前都是聯合總會副理事長。其中陳列威於四月廿三日臨時理監事會議中,由常務理事推選為代理理事長,代理時間至新理事長產生為止。除了以上三位候選人,是否會有其他人參與競選,至截稿為止還只是風聞,目前情況並不明朗。根據所獲得最新訊息,理事長補選將於六月廿二日舉行。據了解,有意參選者,目前檯面下已開始積極運作拉票,此乃民主社會之常態。

中華民國舞蹈團體聯合會,由連水生於民國八十五年四月二十日召集創立,連水生當選第一屆理事長。八十六年十二月廿五日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通過改名為「中華民國舞蹈團體聯合總會」。八十九年四月十五日召開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第二屆理監事當選名單如下:

理 事 長:連水生

副理事長:呂鴻麟、李嬌蓮、李進益、陳列威、戴文富。

常務理事:陳上吉、黃瑞通、黃天來、王允文、戴聰輝。

理 事:

楊 春、朱呈銘、李少華、鄭德輝、黃春才、許民財、王英宗、陳俊宏、鄭裕玲、

楊坤山、邱加棟、許永源、葉文峰、藍仁成、陳春泉、吳學宏、謝乙田、郭勝一、

侯伯隆、劉峻銘、李雙春、謝婉容、吳英四、陳彩雲。

候補理事:

李坤聰、林柏郎、李台安、陳文樹、黃彬軒、石 琛、李建和、胡惠銘、陳榮貴、

黃麗君。

常務監事:王式書(召集人)、林嘉雲、詹葆智。

監 事:張進興、趙蓬英、簡佳和、曹桂香、李建和、簡永長、陳秀霞、黃進財。

候補監事:莊玉樹、黃佩南、黃菊梅。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