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英國國際盃職業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601(November 15th 2018)/ 翻譯:朱呈銘


◎2018英國國際盃職業組拉丁舞一至六名頒獎(右起)。

今天的內容是今年最令人欣賞的其中一次!世界最佳的舞者呈現出是獨特的表現,有什麼能比這還令人興奮呢?

在英國倫敦市皇家亞伯特廳舉行的國際盃,主辦單位:舞蹈週報有限公司。滿場的觀眾能目睹從Brentwood區 Brentwood Centre會前賽中挑選出的四個主要錦標賽的四十八強選手在此廳的高階舞蹈。

國際盃的評審長:Nigel Horrocks。副評審長(摩登舞)David Trueman。副評審長(拉丁舞):Mark Lunn。

第一名,Riccardo Cocchi and Yulia Zagoruychenko(美國)。第五度榮耀冠軍。四個回合他們的舞蹈都是持續不變高水平的內容。舞蹈中的更加放鬆與讓動作的流動性在兩個身體來回流動特別令人喜愛。有時男舞者讓肩膀的動作變得比臀部動作還寬廣,此在創造出更大幅度的動作同時有時會造成與舞伴的連結三不五時的出現問題。從細部成績看來,其中僅少了幾個細部第一,由此可看出他們可被視為傑出的冠軍得主。成為冠軍者是一碼事,而在觀眾前的榮耀同時能對所有選手保有鼓舞激勵性是另一碼事!

第二名,Stefano Di Filippo and Dasha(美國)。比起在黑池大賽時的舞蹈,今天他們表現看來更佳。男舞者明顯出現他原有的一些自發性動作。女舞者今天動作的身體重心明顯更加沈穩。在這一等級的選手往往會在比之前更有強勢的技巧改變過程中總會受困於有時會出現的表現度流失。看到今天他們的舞蹈於這方面是處置的很好。男舞者舞蹈中最具魅力的舉止是他極佳關懷與關注舞伴的方式。期望能多多看到此點。

第三名,Dorin Frecautanu and Marina Sergeeva(摩爾多瓦)。新任歐洲盃冠軍得主身分,今天他們以裝備完全的態勢進入舞池。女舞者的沈穩與優質會令人毫不掩飾的喜愛上她,此優點全出自於她腳部漂亮的運作。男舞者身體的動作更加流暢了,此點的確對他有加分,他的折損點在於他完全專注於取悅著觀眾而不是更關注於他的舞伴。期望是他能夠將觀眾帶入他們的舞蹈中而不是反向的進入到觀眾中!

第四名,Troels Bager and Ina Jeliazkova(美國)。女舞者真是一位神奇的舞蹈女士,她經由各層面來顯現對舞蹈的鍾愛,重要的是她不需藉由特定方式就能自然地達到此,這也是目前許多拉丁舞者具備地。而她們其中的細小差距最令人神往。男舞者是一位完美的舞伴,他所做出地總是他迷人舞伴所需求地,同時又能夠有所保留的呈現出自我的質感。恰恰恰,特別留意不要步幅過大。他們的舞伴技巧是典範教材的所有。請保持著如此!

第五名,Kirill Belorukov and Polina Teleshova(俄羅斯)。這一對的舞蹈令觀賞者與評審都很困惑。他們在以內在才華與表現度所展現的量大娛樂性這方面確實令人喜愛。另方面在這一等級所欠缺的動作品質與流暢度令人失望。他們的完整包裝毫無疑問具有未來冠軍像,不過期望看到有更細緻度風範與每項舞科有更清徹的本質性。確信他們有能力在不失任何技巧下達到此!

第六名,Nino Langella and Andra(義大利)。現今他們己是常規的決賽選手,此提升了他們的自信水平。男舞者姿態的進步非常明顯,此讓他能與觀眾更能連結上與能創造出更陽剛的舞形來協助舞伴。特別注意不要將手臂延展至最大,因為如此有時會看來變得小型化。目前他們是一個邁向正確方向的正確舞風,這是一個對女舞者的極佳能夠信服她舞伴的要素,也看到了她重回自然的魅力感與她漂亮的舞蹈品質。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22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