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英國國際盃職業新星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557(January 11th 2018)/ 翻譯:朱呈銘


2017英國國際盃職業新星組拉丁舞一至六名頒獎(右起)。

國際盃錦標賽在星期二的賽程中有此組競賽是最恰當了,尤其是決賽這個最終回合有來自六不同國家選手代表著三大洲都具有舞蹈的優勢舞者。有廣大領土位居大西洋北方的國家今天是揚眉吐氣,不僅有了新冠軍,也有了亞軍,兩個在地圖上緊鄰的國家是在上的加拿大冠軍與在下的美國亞軍。

第一名,Richard Lifshitz and Laura Robinson (加拿大 - C1,S1, R1,P2,J2) 。去年他們在此組別得到第五名,今年他們在決賽在第二名的強勢挑戰中脫穎而出,第三首舞的倫巴實屬關鍵舞科,擋住了挑戰者的攻勢,也是確保了他們冠軍的舞科。在接下來的兩項舞科被亞軍拿走第一,可見競爭的接近,不過對挑戰者而言己是無法扭轉情勢。

第二名,Oleksandr Altukhov and Cheyenne Murillo (美國 - C2,S2, R2,P1,J1) 。去年他們成績在第三名,今年與冠軍有了近身角力戰。決賽總積分核算低了冠軍一分而落敗,關鍵的倫巴舞比分比到細部第三,他們得到最多細部成績第一,不過未能過半數,比分到細部第二兩人同分,最終結果由細部第三以上的總和分出勝負。

第三名,Ji Wang and Jian Hui Pan (中國 - C3,S3,R4,P6,J6) 。去年這一對成績在第六名,今年以很雜亂的細部成績保住第三名位階,僅有兩項舞科同等於總成績的名次。前三項舞科都與下列選手有同分出現,最後以計分規則第十條分出優劣,成功的為接下來兩項舞科的劣勢建立了優勢。第一項派對式舞科有著充沛天分與音樂性,確實值得有高名次。

第四名,Kim Minje and Ham Hyebin (韓國 - C5,S4,R6,P3, J4) 。他們在決賽中表現的是愈來愈好,在一開始低標準的表現後在後段提升成力後以很接近的成績得到第四名。鬥牛舞有著極佳氛圍,段落的分明與強烈的態勢漸高技巧。

第五名,Jaak Vainomaa and Tiina Tulikallio (芬蘭 - C4,S6,R3, P5,J5) 。他們也是在同分後再比較才得到總成績的第五。倫巴倫是最佳舞科,有著佳旋律感與純正傳統古巴型態的詮釋,兩位評審給了最佳的第一。

第六名,Marc Jimenez Blanch and Valeryia Urymahava (西班牙 - C6,S5,R5,P4,J3) 。他們與上一對比到計分規則第十一條才被排到頒獎最後一名位置。他們的各單項舞科都不會比上幾對選手差,除了恰恰恰外所得名次都比所得總名次還高。他們將最佳表現留到最後,以捷舞的佳名次結束比賽,獲得受肯定的名次。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21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