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英國UK業餘新星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470(April 14th 2016)/ 翻譯:朱呈銘


2016英國UK業餘新星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今年參賽數比去有很不錯的六個百分點成長,參賽者同樣是來自全世界各地而來的選手。今天的冠軍必須面對非常強硬的挑戰,必需與全球最佳的舞蹈國家來的選手對戰與六個回合中體力與舞藝必須有高的效率,故在錦標賽後對這得來不易的冠軍必是點滴在心頭。今天冠亞軍的爭戰激烈到最後,直到最後一項舞科才分出勝負。決賽內共有七對來自五個國家的選手,其中包抬受歡迎的地主對。

決賽:

第一名,Oleksandr Kalenyuk and Olena Ablitsova (義大利 - W3,T1,V3, F2,Q1) 。女舞者是奶油黃禮服式舞衣。他們在決賽受到亞軍的激烈挑戰。這是無可爭議地,在所有舞科中,探戈舞是他們決定性的第一項舞科,到了最後一項舞科快四步是翻轉命運的舞科,在最後一刻的此舞科他們製這了一個空隙讓追逐者捉空的拿走了勝利獎盃,真是千鈞一髮的刺激。比賽不僅是有實力相當的好舞蹈,觀眾在不知確實成績下也看的出競爭的激烈。最後在快節拍舞蹈的非典型藝術舞科的成績決定了勝敗,他們帶走了與女舞者同色系的金牌回家。

第二名,Andrii Mykhailov and Anna Bohachova (烏克蘭 - W1,T4,V2,F1,Q3) 。去年他們成績是半準決賽,今年的成績直上來到與冠軍分庭抗禮的亞軍。分析他們與冠軍的舞科名次是僅以一分之差落敗。慢旋律舞科與快慢的3/4節拍舞科為他們的強項舞科,雖然探戈舞第四名到了最後才看出影響,但是最後舞科的第三名卻是最大影響,五項舞科中他們有三項舞科贏了今天的冠軍。女舞者決賽時是酷的有特色的白色,上半身灰色舞衣。

第三名,Krzysztof Myka and Agnieszka Osrodka (波蘭 - W2,T5,V1, F4,Q7) 。女舞者是深藍色、黑色羽毛修邊與大的臂趐。去年的成績是到第三回含,今年被多喚回三次入場比賽。今天以兩項的華爾滋為最佳,奧地利舞科是以動作自在與有振奮感的衝擊了評審,細部成績中都是第二或是更佳,成為今天最強項舞科。

第四名,Vadim Negrebetskyi and Bettina Hatfield (英國- W6, T3,V6,F3,Q2) 。女舞者舞衣為紅色,上半身金色圓形裝飾。今天以四分之二拍與四分之四拍舞科為最佳。快四步的輕快與一致性為最佳。此舞科的表現名列高成績表示這一年將有好成就。

第五名,Marko Ilich and Yuliia Kovtunova (烏克蘭 - W4,T2,V5,F5,Q5) 。女舞者在這最後階段選擇了黑色加金色穗條的舞衣。去年他們成績僅到第三回合,也是一對今天有如走在雲端俯視大地的選手。這一回合以來自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舞蹈獲得最高名次,表現有明暗對比的舞科本質與一些表達迷人的花俏舞步。

第六名,Rares Cojoc and Andreea Matei (羅馬尼亞 - W5,T6,V7,F6, Q4) 。他們有兩項舞科的名次比在頒獎台所領的名次還高。慢華爾滋與快四步這兩項舞科獲得領先的認可。競賽的第一項舞科以典雅、持續的上揚與加拍的俯衝彼此有愉人均衡的佳,毫無疑問此點是在眾多技巧中最受評審的青睞而給了高點數。女舞者的舞衣為可口的奶油與草莓色。

第七名,Michal Le and Sandra Jablonska (波蘭 - W7,T7,V4, F7,Q6) 。女舞者舞衣為黑色加銀色穗條,白色底裙。去年成績在亞軍位置,今年也進了決賽並於每項舞科都有細部成績的第一。今天以維也納華爾滋最具競賽度,三位評審給了此舞科第一………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9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