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UK職業新星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315(March 14th 2013)/ 翻譯:朱呈銘


英國UK職業新星組拉丁舞頒獎。

大英國協盃職業新星公開組開賽了,在這錦標賽不管是冠軍者或是高名次舞者可讓選手,在這一年來的比賽帶來很好兆頭,所以精神上的對戰與緊繃狀態之高也不奇怪。音樂播放師在下午比賽中所播放的有激勵舞蹈的舞曲對這些職業組的新手與爬升舞者能將他們的技巧與舞功呈現至最佳狀況。

第一名(丹麥)Martino Zanibellato and Michelle Abildtrup。他們是一對受困擾於舞蹈團體與舞蹈團體之間政治問題的選手,但是他選擇的是將之拋於腦後與站出來成為新的職業組選手。結果令人驚奇的在他們職業組的初次出賽就有高成就並附加上冠軍頭銜。他們是有才氣與肯付出的舞者,以高技巧優勢與長期的舞伴默契讓他們名列職業新星組之頭,高比賽經驗值也是讓他們今日嬴的推動力。恭賀兩位並祝在接下來的職業組生涯順利。

第二名(烏克蘭)Manuel Favilla and Natalia Maidiuk。外型極佳的選手,今天他們將所有的能力都施展出來地達到如此的佳績。女舞者是一位非常有經驗值的舞者與受祝福的許多自然才華,在她的舞蹈中有非常貓般的風格與極佳女性風範。男舞者有好的姿態展示與身體投射技巧但是在引導模式中有過多的肢體化因此造成了身體僵硬與阻礙了身體上半的動作。試著運用出更多的腳部壓縮與避免將腳抬起,如此或許可以更正這些問題。

第三名(愛爾蘭)Vitaly Sevastijanov and Anna Stepunina。以專業來看他們似乎真正穩定了與讓舞蹈有好的發展並是在好的方向中。他們對技巧需求呈現出優質與好展示度。不過仍然可以看到男舞者的眼神以無專注的環視舞池四周時依舊是古怪閃爍不定。他們的森巴舞有完整的動作故是最佳舞科。鬥牛舞則是弱勢舞科,更佳的舞形與更深度的動作是進步的方式。

第四名(俄羅斯)Oleg Dashkevich and Tatiana Gorokhova。非常有自信心的舞者並有投射與攻擊態勢。發現到他們在舞蹈中沒有足夠的深度或是溫馨度來捉住觀賞者的長久注意力。多花些時間在尋求漂亮的連結與同步協調在舞蹈中,如此確信就有被祝福的極佳身體運作。

第五名(美國)Andre Strinadko and Tatiana Banko。一對舞伴關係相當新的選手,目前進展的相當好。在每一個回合中女舞者的風範與魅力令人喜愛,毫無疑問是在吸引觀眾與評審點數中扮演重要角色。發現到男舞者身體有些緊繃並阻礙了他的動作因此造成他將身體重心停置在過高的胸部區域。讓身體重心經由腿的背部向下釋放,如此將會減少會出現的緊繃。

第六名(美國)Oleksandr Altukhov and Natalia Barantseva。一對個小勁爆的舞者,在他們所有的內容中有極佳能量,他們是有進步的選手之一。有時候更佳的柔韌與品質必須加在舞蹈中而不是光是一直跳著舞。他們的鬥牛舞與捷舞特別令人喜愛,因為他們在此舞科中是很專注在舞蹈中。倫巴舞則是最弱的舞科。女舞者必須努力於讓她的腿部與腳部有更佳的動感與美感。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6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