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英國黑池職業新星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289(August 30th 2012)/ 翻譯:朱呈銘



上圖:2012英國黑池職業新星組摩登舞冠軍。下圖:職業新星組摩登舞一至八名(右起)。

兩百零一對選手參加了這個大型又重要的職業組比賽,對數比去年多了三對,比2009年多了九對,表示有健康的復甦走向,也表示比賽是更具競爭性,故贏家就必須要有高本能。今年的冠軍是第一次參加此組別的比賽,因此按傳統他們必須有七個回合的賽事才能夠獲得冠軍頭銜。

第一名(中國)Chao Yang and Yiling Tan。中國的舞界明星,近七個月以來他們贏得所有參加的比賽冠軍,今天則是首次參加黑池大賽職業新星組的比賽。他們確實以好的風格在這受尊崇的決賽中以四項舞科都第一名佳績在黑池大賽中的職業新星組為他們的職業生涯開了很好的彩頭。快四步受到大部份評審的認可,十一位評審中有九位評審給予第一。此項舞科確實是他們的強項,是輕快、亮麗與充滿令人振奮的動作和舞步組合多彩化。就如以往的冠軍們,他們己學習到如何駕馭各自的身體重心與在舞伴之間有效率的共同執行出來,那就是如一體般的移動、轉動、停止與再移動,是全然地有輕易性與能量的掌控性。這種高技巧非常地重要也是使摩登舞非常難達到的高境界,另一方面也是讓觀賞者看來是有滿足感又相當美好的舞蹈。將個人的能量性神奇地共同溶合為一體,就是最後完成體,這一對選手就有充沛的這種技巧。他們是去年黑池大賽業餘組第四名,轉入職業組才兩個月,獲得此項組別的冠軍是多數人的預測結果,也獲得觀眾的站立鼓掌,意謂著他們在職業組的生涯將是有非常有好的將來。

第二名(美國)Artem Plakhotnyi and Inns Berlizyeva。成績是狐步第二,快四步第五,其餘舞科第三。狐步他們得到兩個第一,華爾滋也是兩個第一,慢旋律舞科確實是適合他們的強項舞科。探戈舞獲得一個第一,也得到一個第八,表示評審的判決是相當多樣的意見!快四步中的輕快性與執行出靈巧的滾桶翻轉舞步使這項舞科很有活力性,不過從評審的給分看來卻是成績最差的舞科。女舞者的白色舞衣與冠軍女舞者的舞衣顏色形成有趣的相對照。

第三名(日本)Go Hashimoto and Keiko Onda。他們去年成績是到達準決賽,經過一年的努力使得今年有大躍進的第三名成績。成績是華爾滋第二,快四步第三,狐步第四,探步第五。他們瘦長與優雅的身型輪廓現今替他們的所有動作有了衝擊性的幫助,感覺上他們重心過後的外貌己完全克服掉了,因為這個缺失之前是折損表現的要素。華爾滋在今天表現最優,因為在音樂中有令人喜愛的情緒感,使得舞蹈中的節拍性更有了增添的細膩性。

第四名(中國)Wei Ping Li and Cen Zheng。去年成績是四個回合,他們今年大飛越的進入到決賽之內。成績是快四步第二,狐步第五,華爾滋第六,探戈第七。探戈於決賽時看來是落地性不足。快四步呈現出很好的動作輕快性與舞形、步伐靈活的改變,因此受到很大的歡迎。

第五名(俄羅斯)Denis Donskoy and Liliya Gladiuk。成績是快四名第四,華爾滋第五,其餘舞科第六。他們是今年二月才搭配的新舞伴選手,在第一次參賽這個錦標賽就以好成績建立起了好聲望,舞蹈中有強烈的身體連結性配合上音樂與同等優級的舞池閃躲技巧。男舞者在比賽中總是有著很紳士風範並將舞伴很驕傲地呈現出來,這也是難能可貴的技巧。

第六名(英國)Stefano Soldati and Natasha Manderson。他們成績是狐步第三,華爾滋第四,探戈與快四步第八。從成績上來看,比賽中以慢旋律舞科最佳,狐步以在沒有壓力下的連續性動作與令人喜愛的腿部延遲動作而很優。

第七名(德國)Steffen Zoglauer and Sandra Koperski。他們今年二月才轉入職業組,表現看來是選手之中最具可看性與令人喜愛的選手之一。成績是探戈第二,華爾滋第八,其餘舞科第七。他們在快旋律舞科中確實較佳與有第一等級的個人風範,其熱情度是積極如火。探戈的高成績是因為這項舞科有了強烈的舞科本質性。快四步同樣有好表現的佳自信度及威風度足,應該可以有更高的名次。

第八名(中國)Wang Jing and Hao Yuan Yuan。去年成績是半準決賽,今年跳了兩個回合進到決賽。探戈第四,快四步第六,華爾滋第七,狐步第八。在成績中顯示他們僅有一項舞科得到第八。他們的探戈有相當好的一些優質的情緒變化 ……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5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