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深圳國標舞大賽職業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087(August 21st 2008)/ 翻譯:朱呈銘


第六屆深圳國標舞大賽職業組摩登舞一至八名(左起)。

    對主辦人王永剛與其所屬港龍公司的團隊而言,第六屆中國深圳國際標準舞大賽是確實地成功。比賽於深圳市大型 體育館內舉行,計舉行了兩天的賽事,賽程包括了各種組別與各年齡層,觀眾量超越了往年,選手報名量也有增加 ,媒體的報導與出席如往年般多,其中包括了電視的多時數錄影播出。比賽的籌備細節每年都有進步。有一特別的 細節為,今年在會場與飯店之間載運選手與工作人員的交通車上播放著去年比賽的實況。

    大會主要的大方贊助者,A & K文化基金會董事長Katherine Cheng,她是舞蹈世界中著名的舞者贊助者,她與她的 師生組老師Roberto Villa,於比賽中也提供了精彩的表演。Katherine的舞蹈技巧有了進步,她是認真嚴肅地看待 她的舞蹈,他們的演出觀眾們喜歡,也獲得來自海外的專業評審們與廣大觀眾的喝采。

    比賽結束後,所有選手與工作人員被邀至大會飯店參加歡送晚宴,溫馨的晚宴將所有人的交誼之心融合一起,宴中 的致詞都讚揚了主辦單位,特別是主辦單位的兩位女士的付出,他們兩人應是全天候的待命中,對比賽的成功居重 要地位。隔日贊助者Katherine Cheng邀請了許多評審與海外選手至她的遊艇做海上一日遊,船上精美餐點不斷,途 中有水上摩托車與動力船等休閒活動,參加的評審與選手也即興演出,為一日遊創造了輕鬆溫暖的氣氛。

    主辦人於歡迎宴中宣佈:明年的比賽與各項舞蹈活動總計有十天的時間,有訓練營,更多的組別與職業世界盃。

    比賽邀請了許多中國評審,境外評審有:Alan Fletcher、Andrew Sinkinson、 Augusto Schiavo、Barbara McColl 、Dr Henry Ooi、李文振、Miran Nordin、lsao NakagawaKaren Hardy、Kenny Kwan、Kenny Welsh、Len Armstrong 、Massimo Giorgianni、Michael Stylianos、Peter Po、Robin Short、Roman Chechel、Soenarko Josodihardjo、 Walter Wat、Wanthanee Kanchana。

    比賽之前計有五天的講習會與訓練營,每日由早上八時開始,講師有Alan Fletcher, Michael Stylianos, Barbara McColl, Karen Hardy, G?ran Nordin, Kenny Welsh, Robin Short, and Len Armstrong。訓練營有百餘位兒童及 青少年舞者參與,他們對舞蹈的熱忱與期待在訓練講師Karen Hardy, Michael Stylianos, Barbara McColl and Goran Nordin的帶領中得到了滿足,這也看到了中國在舞蹈向下紮根的前途性。

    公開職業組摩登舞:

    第一名(義大利)Mirko Gozzoli & Alessia Betti。五項舞蹈都獲得第一。他們的舞蹈並不是在最佳狀態,但好表 現仍然足夠贏得冠軍。雖然在長程旅途後一般而言是很難有好的舞蹈呈現,但他們對他們體能有足夠的瞭解,因此 總是能將平日訓練的成果以最高水平的舞蹈品質展現出來。他們於五項舞項中都有同樣品質的身體量能,也是一對 很有強勢性的選手。期望他們努力於〝移動與動作〞的根源性,藉此由舞蹈中所傳達出的資訊將更強烈,舞蹈交流 性的水平將更寬廣。

    第二名(美國)Arunas Bizokas & Katusha Demidova。他們應是在如此短的時間內以無人能比的速度竄升最快的一 對。Katusha是相當具活潑性的舞者,Arunas卻是相反地,這種相對比的個人風格的確令人感到很有趣。現在他們處 於舞蹈生涯中重要的時期,相信他們如依此再繼續努力下去,成功將不遠矣。下一階段他們須加強於舞蹈的強勢性 與對比性。

    第三名(義大利)Roberto Villa & Morena Colagreco。今天有好的表現。他們有享樂於其中的舞蹈,他們彼此之 間有了很好的留意性,因此看起來身體的連結相關性很佳,此觀念很重要所以必須在舞蹈中努力保留著,但這需在 比賽前達到如何完成此技術的認知。

    第四名(中國)Qi Zhi Feng & Lan Fan。今天比賽中中國選手的最佳代表舞者。相較於身體下半身的動作,他們 身體上半身的動作過於忙亂。未來的方向為更加瞭解握持的功能性,與瞭解傾斜動作的初始點。恭賀他們的成績 。

    第五名(中國)Zhang Hao & Song Xiao Rong。這一對舞者的身高證明高個也能有快速度。自去年至今他們有很大 的進步,兩人都呈現出很高的天分。個別性的動作技巧與將其在兩人之間能統合協調是下一步。

    第六名(香港)Aleksandr Zhiratkov & Irina Novozhilova?Popovic。兩人是很新搭檔,結果是正面性,今天比 賽中的表現性很強,但這必須與移動的品質求得平衡性。他們必須努力於舞蹈的內在性與外表性。恭禧你們進入決 賽內。多注意些音樂方面,與什麼時刻該移動就會顯出進步。以〝音樂的何時〞移動將給他們的節拍有了更確實性 ,而不是只依舞步組合的節拍移動。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