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UK公開賽職業新星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066(March 27th 2008)/ 翻譯:朱呈銘


英國UK公開賽職業新星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大英國協盃公開錦標賽,一年比一年盛大,也是國際之間最具聲望的比賽之一,參賽選手逐年的增加,今年也不例外。 有漂亮的舞池,廣大的空間,絕佳的觀眾席視野,從全世界邀請最具威信的評審,最佳現場演奏的樂團及DJ,有效率的 工作團隊,這就是為什麼選手願意來此比賽的原因,也是選手與舞蹈愛好者不會錯過的比賽。

    二十六個國家,一百五十七對選手參賽,歷經九小時,共六個回合的賽程,有天分與好體能的選手,都為了今年既重要 又夢寐以求的職業新星組拉丁舞冠軍寶座。

    第一名(澳大利亞)Julian Manderson and Melanie Hooper。對所有人而言這並不意外,兩位舞者都很優質,從初賽起 就維持著一定水平,很靈巧與練習充足,有速度快與活力足。但有時候有一些雜亂感,必須在姿態上多下功夫。他們對 每一時刻都不會掉以輕心,得到冠軍毫不僥倖。

    第二名(美國)Paulo Barsuk and Anna Trebunskaya。提供了一個強勁的挑戰,他們在舞池中亮麗性與彼此之間的接觸 性很好。Paulo在空間的填滿性與將舞伴的呈現性最佳,Anna是一位很有女人味的舞者,身體肌肉的勁道與腳、足踝的運 用都透露出性感型的好技術。他們所更換的舞衣,是有些錯誤的決定,雖然葡萄色的絲絨舞衣很有特色,但是它們不會 隨著舞者舞蹈。

    第三名(烏克蘭)Roman Myrkin and Nataliia Biedniagina。得到第三名,名次是正確地。Nataliia的舞衣是從上至下 的貼身網狀。舞蹈是明顯的有衝擊性的訴求,無論在心理、生理與舞步組合都相當有默契,是有很容易能將前兩名選手 翻盤的機會。Roman必須在創造飽滿性與身體線條的力道這些方面多下功夫。Nataliia必須在腳與足踝的力道這方面多下 功夫,也必須多注意到非重心腳。

    第四名(荷蘭)Bas Van Der Zanden and Oksana Zolotarveskaya。高挑、優雅,魅力十足的年青女舞者,決賽時挑選 了金色,並以金色圓形裝飾的舞衣。舞蹈的格調有些人工化,缺少了姿態性與情感性。Oksana舞蹈時讓下盤動作變的愈 來愈大,Bas必須努力於上半身的力道以創造舞蹈的飽滿性與舞蹈優勢性

    第五名(日本)Shinsuke Kanemitsu and Natsuko Yoshida。能被宣佈入決賽,他們是相當興奮,也證明是他們舞蹈表 現最好的一次。Shinsuke在韻律型的舞蹈中有很好的中心性運用,但如同比賽時的很多舞者一般,讓下盤變的越來越寬 大。Natsuko的舞蹈很純淨,但須發展出身體的自轉以創造出舞形與舞蹈中的趣味性。

    第六名(義大利)Christian and Lucia Bertini。這年輕的女舞者具有優質動作。黑髮,漂亮的棕色皮膚,白色的迷人 舞衣,Lucia的下盤動作很好,足踝的力道足,但是並沒有將她投射出具挑戰性的姿態,因此看起來相當地沉靜,而 Christian這方面則是相當相反的呈現,在許多地方他的個人風格讓他變為過於地有〝壓制性〞。一旦他們在這方有相對 等的〝平衡性〞時,就會有一對舞者所具有的衝擊性。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