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世界職業名人盃

Dance News 2056(Jan. 17th 2008)/ 翻譯:朱呈銘



奧地利世界職業名人盃職業組拉丁舞冠軍。

    第十八屆世界職業名人盃在奧地利因斯布魯克市舉行,主辦單位與其團隊提供了一個傑出成功的比賽,活動通常是以世 界職業拉丁美洲舞名人賽為主,偶而會爭取到WDC世界舞蹈理事會的職業拉丁舞年度世界錦標賽的承辦權,而在明年就 會有這一項。

    多年來的固定舉辦總會吸引高水準的選手參加報名,因為選手們知道他們將會有漂亮的場地,好聽的音樂,熱情的觀眾 ,很棒的獎金、獎品,管理很好的住宿、飲食、交通運輸。贊助商,如果沒有了他們是沒辦法籌備這種大型比賽,而贊 助商也以肯定的態度每年持續性的支援,因為他們知道他們所支援的是一項相當有高知名度的舞蹈比賽活動,而舞蹈界 也須肯定與感謝贊助商因為他們的貢獻是相當地重要。

    來自二十三個國家計四十一對選手參加了這項世界舞蹈理事會的排名賽,選手們在開始比賽時都一一介紹入場,比賽時 相信他們對大會所提供的舞曲都相當滿意,第一回合中就可以看到一些相當好的舞蹈表現。

    第一名(波蘭)Sergey Surkov and Melia。恰恰恰很有個別風格,Melia的腿部動作相當好。他們有相當多的觀眾舞迷 ,雖然如此,整體而言他們的舞蹈呈現與以往不同。森巴舞中有很迷人的舞步組合,以資優與掌控性呈現出, Stationary Samba Walks、Boto Fogos與Voltas這類基礎舞步是清爽迷人。倫巴舞,多了些野性、更有重心、有迷人性 、舞蹈氣氛很濃。鬥牛舞,張力性強,姿態絕佳、舞蹈有確實性。捷舞表現很好,但注意力放在觀眾中太多,相信這是 他們的策略與觀眾的互動較早些,而不是在後段,很聰明的競賽力思考。在第二回合的比賽中,舞蹈表現相當地有積極 性與相當不同的呈現,只是缺少了些靈性與彼此之間少了些情感性的連結,但是他們仍是最強與最有競賽性的一對。

    第二名(丹麥)Peter Stokkebroe and Kristina Juel-Stokkebroe。恰恰恰非常有效的運用節奏的變化,舞步組合佳, 俏皮的韻律節奏,很高興看到沒有太多的停頓動作,而是持續性的舞蹈。森巴舞,舞蹈中似乎有充裕的時間,而又不會 慢吞吞。倫巴舞,Peter技術不斷有進步,整體重心有由下向上的連結,平衡性佳,有藝術性與伶俐性;Kristina如往常 般地很有女人味及獨自性,令人賞心悅目與觸感性好。鬥牛舞,舞步組合的內容不錯,兩人都以優良的腿部動作創造出 很好的鬥牛舞特性。捷舞,很佳的舞伴默契。於第二回合的比賽中,表現相當好,有情感性,內燃性強,有靈性的舞蹈 讓人幾乎掉淚,兩人是心靈相通,Peter的身體運用很伶俐。

    第三名(俄羅斯)Andrey Bouchik and Valeria Bushueva。去年第二名,舞蹈線條清楚與強勢。Valeria很明顯有進步 ,也更有女人味,而積極性的減少就較能讓人接受。鬥牛舞,爆發力足,Valeria的腿部有時過於柔軟,她在這一項舞 中太有對立性。去年在他們的舞步組合中缺少穩定性與流暢性,而今年大體上較佳。

    第四名(挪威)Rachid Malki and Anna Suprun。優的表現、服裝與裝扮等都很適合他們並令他們很突出。恰恰恰,舞 步組合很好,在今天他們的舞蹈中有了一種特別的原素,美好的舞蹈,呈現出很好的舞蹈天分。倫巴舞,詮釋性,感情 性,技巧都很好,舞蹈時能將所有的正確點都表現出來,故結果必是成功地。鬥牛舞,今天的鬥牛舞也是很好,Rachid 將這首舞詮釋地相當好。比賽中他們舞蹈中充滿了漂亮的音樂性,可能是所有選手中最好之一。五種舞蹈在各技巧點都 可判讀出。

    第五名(俄羅斯)Evgeniy Ryupin and Yana Pokrovskaya。恰恰恰,重心能向下與地板有好的連結,明顯與有些選手 不同的高重心。鬥牛舞,動作中包含著各種角色詮釋。捷舞,下盤運用佳,創造出這項舞蹈所需的輕盈動作與彈性。記 憶中之前的恰恰恰看起來很輕鬆,但有時重心會過高,但當重心下至地板時就很棒了。(當比賽進行推進,變得很難保 持這種技巧,壓力造成回到以往的樣子。)鬥牛舞,舞蹈藝術性佳,動作與舞池閃躲性好。捷舞,舞蹈表現佳與有多樣 的節奏性。

    第六名(俄羅斯)Alexander Berezin and Victoriya Rudkovskaya。隨著舞蹈的推進他們愈來愈強與愈好,有時他們 有特別好的音樂性但是缺少了持續。

    第七名(烏克蘭)Roman Myrkin and Nataliia Biedniagina。他們很靈活,舞蹈的各項都所符合他們的形象。

    錦標賽的傳統是所有的決賽都有答謝表演,順序由第七名開始,選手們都以有娛樂的表演性舞蹈讓觀眾們高興萬分,表 演者都能忘掉名次而自在、輕鬆的舞蹈,呈現出更佳的技巧,真是美好的句點。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